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对校门的指责折射公众对高等教育问题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3 11:27  中国青年报

  “这个大门花了大钱,太浪费了!”载记者去聊城大学的出租车司机说。

  该校一名同学表示:“我们能不能抓抓学校内涵建设,而不是只注重外表,一个学校大门几百万元,那可以做多少事!能资助多少贫困生,能购买多少新图书,引来多少优秀教师!”

  但采访的数名学生大都表示对此并没有过多关注。

  该校教育传播技术学院大二女生张臻臻说:“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谣言,哪花得了那么多钱?”她也不认为这是一个豪华校门,“大是有些大,但算不上豪华。”该校教育科学学院一姓丁的大四男生则表示:“我为这个校门感到自豪。”

  教师们则对这次聊大的“出名”普遍感到不满。该校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一位姓王的老师说,学校因为大门在网上被炒作而“出了名”,这是坏名,学校以学术水平出了名才是好名声。

  该校副校长李剑萍也认为,学校应理性看待当前社会舆论对高等学校的认识,这种认识带有情绪和非理性。但“学校爱名,得之有道”。“这个事件体现了公众对社会问题、尤其是高等教育问题的关注,是人们对高等教育教学质量问题、公平问题的情绪反应,而不是单单针对一个学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