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6教育机构及人物调查 > 正文

06'北京教育年度人物榜名单(民办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2:04  北京晨报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校长:王家骏

  王家骏,北京市中学化学特级教师、北京市劳动模范。曾任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海淀区教育局局长。1995年退休,1996年至今任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校长。现为中国民办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副主席、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中学教育科研联合体常务副理事长。王家骏校长是资深教育专家,是出席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唯一的私立中小学校代
表。汇佳学校在王家骏校长的带领下,“怀中国心,做世界人”,在执著、拼搏、永不满足的向着国际化名校迈进。

  精华教育机构创始人:廖锡瑞

  廖锡瑞,1950年至1953年在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任教,作为学校主要负责人之一,参与校政管理工作。1954年开始在北京四中任教,是连续三届北京市高考文科

状元的语文老师。1978年创办精华教育机构前身——北京四中和北大医院教工子弟升学辅导班,并将学校发展壮大,成立了精华教育机构。半个多世纪以来,廖老师所教学生中已有国内外著名大学校长、教授、专家、学者多人(含多位两院院士)。廖老师现担任精华学校名誉校长和精华教育机构董事长职务。

  锡华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杰庭

  张杰庭,全国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1998年“世界杰出青年创业者奖”获得者,北京十大杰出青年,2002年首届北京优秀青年企业家金奖获得者,2002年首届中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获得者。现任锡华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锡华未来教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董事长、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董事长。目前,锡华教育已经形成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以及国际教育的完整的教育体系。

  吉利大学执行校长:罗晓明

  罗晓明,硕士研究生,吉利集团副总裁、浙江吉利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吉利国际教育有限公司总裁、北京吉利大学执行校长。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民办学校协会副会长,北京市昌平区人大代表等职务。他提出的“人格本位”教育思想被众多专家认为是“素质教育”的核心。曾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中国民办高校十大杰出人物”、“中国杰出民办教育家”、“影响中国民办教育界十大领军人物”、“中国教育杰出研究者”并被授予“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创新奖”。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校长:邱济隆

  邱济隆,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物理教学工作,先后任北京四中副校长、校长(至2005年7月),2005年8月起至今任北京四中校长顾问、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校长。曾多次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被授予全国优秀校长、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被国务院授予“享受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当选为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当选为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全国中小学整体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全国高中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教育学院教授等职。

  北京巨人学校校长:尹雄

  尹雄,北京巨人学校校长、新巨人学校董事长、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分会副会长、中国青少年通讯社副秘书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中国综合素质教育专家。1963年生于南昌市,年仅16岁考入同济大学,25岁获大学讲师职称。巨人学校12年以来,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青少年培训机构,并形成了“做感动中国人的教育”和“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尹雄率先提出了“0-99岁”教育方案。先后被授予“2004中国十大教育风云人物”和2005中国十大杰出民办教育家、2005年最值得尊敬的教育人物等荣誉称号。

  北京精诚文化学校校长:王国欣

  王国欣,2003年全国十名“专家型优秀校长”之一;北京“十大民办教育年度人物”;2005北京公众满意的综合性教育品牌机构领军人物。他领导的精诚教育集团包括精诚文化学校、精诚实验小学等,荟萃了百余名特级、高级教师。该集团被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北京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2005年被29届奥组委、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命名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办学14年来,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立志引领中国民办少儿教育的新潮流,打造中国少儿业余教育的第一品牌。

  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校长:傅彪

  傅彪,36岁,硕士学位,北京市职教体协主席,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校长兼总教练、北京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市青少年教育协会副会长、昌平区政协委员、昌平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昌平区文联副主席、中国改革百名优秀人物、第六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傅彪博学多才,在书法,诗词方面都有很深造诣。1991年创办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历经十五载耕耘和探索,发展成为一所在全国拥有六所分校,占地五百余亩,在校生达五千人的新型现代化特色学校,为推动北京市社会力量办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府学校校长:刘煜炎

  刘煜炎,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专家委员会委员,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剑桥(北京)国际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等职务。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跨世纪人才、科技部专家委员会、国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人选,获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津贴及全国高校杰出教授奖。2003年3月起任剑桥大学(北京)国际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北京王府学校执行校长,被评为“2005年度十大杰出教育家、民办教育领军人物”。

  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

  黄向伟,北京四中龙门网络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四中网校)总经理,工商管理博士。曾任翰林汇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取得国内教育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2000年9月至今出任北京龙之门网络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四中龙门网络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四中网校)总经理,成功建立了遍布全国的连锁加盟商务体系,顺利完成以北京四中优秀教育教学资源为核心的大型分布式远程教育与运营平台,使北京四中网校成为基础教育

信息化领域的领航者。

  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史燕来

  史燕来,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现为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发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美国蒙特梭利协会(AMS)会员。1998年,创办了中国第一家0至6岁婴幼儿专业早期教育中心——红黄蓝亲子园,目前在全国拥有120余家亲子园,5家高品质幼儿园。曾经获得“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中国知名品牌幼儿园园长”、“2006北京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中国特许企业优秀管理者”等诸多殊荣。

  海文教育集团执行总裁:张锐

  张锐,海文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自2003年加盟海文教育集团后,张锐在企业资本结构调整、经营战略制定、人才选拔培养、产品体系开发、市场渠道开拓等多方面实施了重大改革。在集团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使海文教育集团在两年内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他注重规模增长与多元化发展。目前,海文在北京、天津、哈尔滨、四川、成都等50余个大中城市均设立了直辖分部。

  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校长:连凰岑

  连凰岑,北京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校长,台湾知名儿童教育专家、国际心算教练,曾两次获得台湾杰出教练奖。研究发明了具有独特启智作用的“连氏心算”教学法。

  2001年在北京创办东方金子塔学校,目前在全国开设250家分校,专业师资2500余人,累计培养学生20万人,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评命名为中国首家“特色教育项目学校”,创造了被业内专家和权威媒体称为的“连凰岑教育现象”。荣获“北京中小学课外辅导品牌机构领军人物”、“中国优秀民办教育家”称号。

  光华鼎力教育机构执行总裁:武俊杰

  武俊杰,中高考问题研究专家,光华鼎力教育机构执行总裁。本着“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办学理念,1999年武俊杰创办了光华鼎力,凭借超前的辅导理念、独到的课程设置、强档的师资组合、严格的教学管理和卓越的辅导业绩,经过六年的发展,成为中学生课外辅导首选知名品牌机构,并拥有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张家口五家分校十几个教学区,年培训学生近万人次,被考生和家长亲切地称为“备考的加油站,中考高考的领航人”。

  华尔街英语首席执行官:柯大卫

  柯大卫,毕业于英国布拉德福大学(University of Bradford),拥有政治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国际市场营销MBA学位。2001年5月加入华尔街英语,任首席执行官。他成功地帮助了华尔街英语在中国的业务拓展,使华尔街英语成为了深受北京乃至中国富有竞争力的外语学习品牌机构。

  在他的领导下,华尔街英语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开设了14个学习中心。柯大卫先生的职业生涯主要在教育领域,在加入华尔街英语之前他创建并管理着英国、美国等国内、国际规模的儿童服务、学习机构。

  江博教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江博

  江博,人称“激情江博”,国内英语培训市场的风云人物。现任北京江博教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江博激情英语中心校长。曾任新东方教育集团教学总监、北京新东方学校常务副校长、巨人教育集团总裁。曾独创了影响百万学子的传奇方法-“激情联想英语学习法”和被誉为“真正适合中国人学习英语口语的方法——3D口语”及激情新概念英语课堂。2005年创办江博教育集团,下设江博激情英语中心,汇聚了中国英语培训无数明星教师。同年江博出版著作《激情联想英语学习法》等堪称英语图书方法类经典之作。

  睿升学校执行校长:姚炜

  姚炜,现任北京睿升培训学校执行校长,北京京华睿升教育机构执行总裁,中高考问题研究专家。2004年本着“让更多学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的宗旨,开始担任睿升培训学校校长,并在两年时间里使其迅速发展壮大。几年来,睿升学校遵循“一切为了学生”、“优中育优”的办学宗旨,树立精品意识,学员的成绩有了大幅度提高,帮助上万名中高考考生圆了升学之梦,实现了理想。荣获“2006北京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首届“民办教育教师奉献奖”等称号。

  北京神墨教育集团总裁:李绵军

  李绵军,北京神墨教育集团总裁。北京大学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民进会员。

  1996年开始创办临沂儿童心算学校。2002年创办北京神墨教育中心。目前已在全国300多个重点城市建立分校,其课程已涵盖珠心算、数学、英语、口才、作文等诸多幼教领域,神墨教育中心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儿童专业教育机构之一。

  2004年6月,受邀出席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杰出创业人才座谈会”。2004年以来连续两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组织全国神墨心算小博士争霸赛。

  清华IT学习认证中心校长:邓江

  邓江,清华IT学习认证中心校长、硕士学位,“中国本土化IT人才培训”的发起者和推动者之一。曾被《新英才周刊》誉为“中国IT职业教育的领头羊”。

  邓江在中国IT培训领域颇有自己独到的教育理念,他是项目实训的发起者和推动者,2003年建立了软件实训基地——软件工厂,成为各地IT培训机构及计算机相关培训机构如游戏培训机构模仿的对象,对提升IT培训全行业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率先实行的订单式培训和“逆向工程式”开发培训方案、课程体系,受到学生和企业的欢迎。

  06'北京教育年度人物榜的有关说明

  1、入选人物仅限在职的北京校长或教育机构负责人;

  2、入选人物由组委会提名推荐,并听取专家的意见产生。

  3、入选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组委会电话:64183399-3214,13701270701,联系人:廖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