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百万游客涌入嘉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21:26  嘉兴市委宣传部

  旅游收入6.7亿元

  旅游已成为市民假日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在盘点全市“十一”黄金周旅游状况时了解到,红色旅游成为嘉兴旅游的主旋律,越来越散发出独特魅力;乌镇、西塘等老牌景区旅游产业效益持续飙升;海宁盐官等“后起景区”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发展势头强劲。市旅游局统计数据表明,“十一”期间,我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8.04万人次,同比增长35.2
7%;旅游收入达6.7亿元,同比增长25.34%。

  南湖“红船”魅力无穷

  国庆期间,南湖景区又迎来了一个旅游高峰期。记者了解到,7天长假景区共接待游客数5.3万人次,同比增长53.66%,客流量创下历史新高。

  10月6日上午,刚刚游完南湖的中国科学院8辆“

自驾游”车队在南湖市民广场小憩,组织者钟先生告诉记者:“6月份在北京观看了‘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当时就产生了要到嘉兴看看的愿望,这个长假如愿以偿了。”近年来,嘉兴先后举办过“红色之旅万里行”、“红色旅游交易会”、“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等活动,在全国掀起了一股“红色旅游”热潮,在这股热潮的推动下,嘉兴红色旅游十分火热。来自北京、广州等地的不少游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引发了他们来嘉兴旅游的热情。

  盐官特色游成新宠

  探《鹿鼎记》拍摄现场,观钱江大潮奇观,这是海宁盐官景区在黄金周里吸引游客的两张亮丽“名片”。盐官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盐官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9万人次,同比增长416%。

  10月5日,《鹿鼎记》正在盐官拍摄“大结局”,而不远处是上千影迷们手持相机翘首等候的身影。来自重庆的游客刘一丰告诉记者,他在媒体上看到《鹿鼎记》在金庸故里拍摄,就兴冲冲地从老家赶到盐官游玩。“我是金庸武侠小说迷,海宁是金庸故里,赶来这儿看《鹿鼎记》拍摄,这种感觉非同一般。”而到盐官目睹“天下第一潮”则是来自湖北的游客胡俊多年夙愿,10月2日,他一家三口赶到盐官。“西风挡不住,海宁涌潮来。”胡俊说,他是第一次看潮,心情格外激动。

  记者前天在盐官观潮胜地公园看到,观潮的人流把盐官古镇闹得沸腾了,其中自驾车游客占了很大的比例,景区停车场塞满了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私家车。

  梅湾街渐成旅游新品牌

  不管是老嘉兴人、新嘉兴人还是外地游客,梅湾街成了假日里必逛的一个地方。“十一”期间,每天都有上万游客涌入这个超大规模的文化、休闲商业街。梅湾街在嘉兴打造江南水乡文化名城的画卷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成为市区旅游又一张“金名片”。

  梅湾街开街第二天,市民董先生和家人在梅湾街逛了半天,而假期中每逢有远到的客人,他都会带到这里看看。董先生说:“这个地方让我看到了嘉兴的历史,也让我忆起了童年的生活,朋友们对这里的古色古香都很满意。”

  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梅湾街增添了不少情趣,群众声乐大奖赛、“动感秀”时尚文艺演出等节目都是梅湾街吸引游客的一大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