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 > 正文

杭州休博会刮起“嘉兴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21:29  嘉兴市委宣传部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85华诞,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在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的圣马可广场和嘉兴馆举行了嘉兴城市日活动,在休博园内刮起一阵“嘉兴旋风”。

  昨天上午的圣马可广场,处处洋溢着党的诞生地风采。嘉兴文艺工作者的一曲《南湖望月》唱出了南湖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舞蹈《南湖颂》和说唱《江南名城——嘉兴》等节目为各地游客展示了一个美丽嘉兴,惟妙惟肖的《乾隆下江南》巡游表演,则让游客大饱
眼福。

  嘉兴城市馆是休博园“百城休闲风情馆”之一,坐落在风景秀美的威尼斯水城区,以其突出的江南水乡色调和底蕴深厚的文化特色展示,格外引人注目。馆内,浓郁的粽香扑鼻而来,耳旁是江南水乡的丝竹之声,眼前是南湖红船,脚下是一条狭长幽深的“石皮弄”,身旁是西塘民居的青砖黛瓦,累了可以在乌镇的茶馆里坐坐……一不留神,游客还真以为身在嘉兴。

  古色古香、有着水乡味道的嘉兴馆昨天游人如织,在这里,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嘉兴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浓浓粽香里,穿着蓝印花布的五芳斋工作人员熟练地包着粽子,这让在一旁观看的游客忍不住加入到了包粽子的行列。两位游客虽然第一次包粽子,但是在五芳斋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还蛮像回事,他们一边包一边告诉记者:“早知道嘉兴的粽子好吃,今天亲自包一个,感觉真不一样。”来自平湖的80岁朱老先生雕刻的西瓜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几位从东北来的游客在桐乡“染坊”内,详细询问蓝印花布的印染程序,并对这精湛工艺发出啧啧赞叹声。西塘的盘扣工艺也在嘉兴馆内占有一席之地,现场制作盘扣的大嫂不断地为现代青年介绍:“这是蝴蝶扣,这是吉祥扣……”皮影艺人现场制作的皮影工艺品、秀洲农民画都让游客流连忘返。温州的一位游客由衷地告诉记者:“以前不知道嘉兴有这么美丽,今天才了解嘉兴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以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咣、咣”的锣鼓声起,原来是“乾隆皇帝”巡游到了嘉兴府,嘉兴知府及夫人正在嘉兴馆门口迎接呢。“乾隆皇帝”在文武官员及宫女的前呼后拥下参观了嘉兴馆后满意离去。这场“乾隆皇帝巡游嘉兴”的节目把嘉兴馆内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记者了解到,“百城休闲风情馆”由国内外100座城市展馆组成。嘉兴馆面积314平方米,在百座城市中列前5位,其所处位置在“百城馆”展区的主通道上,极有“优势”。这100座城市都有自己在休博园的城市日。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说,举行嘉兴城市日活动,就是要借助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嘉兴旅游业的发展,提高嘉兴城市知名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