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教学观摩课:多普勒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6:43  新浪教育

  9:40分将为大家直播《多普勒效应》的说课,由首都师大附中高级教师王邦平老师主师,由著名教育专家田威做现场点评(以下简称田老师)。

  田老师:物理是一门实验科学,切身体验应是研究问题的起点。

  先通过演示实验,再通过清华同方的视频课件,使学生准确地了解了什么是声音的多普勒效应,激发了学生研究的兴趣。

  研究多普勒效应的产生机理,缺乏实物直观。声音的多普勒效应的听得见,看不见,分析机理使用了清华同方的模拟动画。动画将声音的传播以画面的形式展示在学生面前,以模拟直观代替实物直观,增强了较增的说服力。

  资源的整合需要在教学研究中取得成果。动画展示的情景在生活中也存在吗?王老师又用创新实验加以了佐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联系现代科技的实际,是物理教学的重要任务。新的教学理念与先进的教育

信息化手段相结合,才能使教学改革焕发勃勃生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