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教学观摩课:圆锥曲线相关动弦性质的探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6:43  新浪教育

  各位老师,下午好!

  下午的会议的主要安排是多媒体教学观摩课以及“动画课堂”多媒体教学工具设计目标与实施效果评估座谈会。

  马上为大家直播的是《圆锥曲线相关动弦性质的探究》,由北京宏志中学高级教师王芝平老师主讲,由全国著名的数学教师王建民老师点评。

  王老师:要引导学生去探索,去发现,首先要解决的是思想方法问题,深入浅出地渗透一些哲学观点是必要的。从已知与未知的对调,从点的特殊位置到一般位置;从一种曲线到另一种曲线,居高临下为学生的探索与发现展现了各种可能的途径。动手画、动脑想——亲力亲为;借助动画、课件验证猜想——机器实验;猜想的证明——理性思考;这是学生能力训练的三个必经阶段。

  功能强大,美观实用的课件为贯彻新课标的理念,为开展探究式,自主式学习打下了物质基础。没有课件的支持,就不能实现学生思维的开放,也无法使学生有所发现和建立猜想,并及时得到验证。

  课前引言与课后小结一虚一实,首尾呼应,把本课的思想与理念落实在解决数学问题的实践中。本课在“课件、动画”的支持下,体现了新课标的精神与理念,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自主学习,无拘束的探索,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直播到这里就结束了,欢迎大家对本次观摩课进行点评,讲课的视频大家可以随时到新浪教育频道点播,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