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夫人访谈:人人都可以是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5:11  新浪教育

  在美国工作、生活过的中国人大多有一种感觉,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广泛地参与社会福利、慈善、文化、体育、宗教、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活动,志愿者服务与美国人的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志愿者服务是如何起源的?志愿精神是如何融入他们的生活?3月27日13时,美国驻华大使夫人撒拉·雷德女士与原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节目主持人刘飞飞小姐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志愿者服务精神与网友进行交流。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美使馆签证官Jamie

美国驻华大使夫人做客新浪谈志愿者精神 美国驻华大使夫人做客新浪谈志愿者精神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做客新浪谈内地招生
美国驻华大使夫人:人人都可以是志愿者 大使夫人在中国参加慈善活动的初衷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做客新浪谈内地招生

美国驻华大使夫人做客新浪谈志愿者精神 美国驻华大使夫人做客新浪谈志愿者精神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做客新浪谈内地招生
刘飞飞小姐参加志愿者活动受益匪浅 “蒲公英计划”如何帮助民工子女
(点击小图看大图)

聊天精彩视频
 嘉宾做客新浪畅谈志愿者亲身经历  美国驻华大使夫人谈为何成为志愿者
 原央视主持人刘飞飞谈为何成为志愿者  如何让年轻人志愿服务热情不减
 嘉宾畅谈“蒲公英”计划背后的内涵  什么才是真正的志愿者精神
 嘉宾回答网友提问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考试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很多去过美国的朋友,回来之后都会对自己的志愿者生活记忆非常深刻。在美国这不是个别现象,你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见到这样一群无偿付出的志愿者,今天我们聊的话题也是与志愿者相关的。

  今天的聊天我们还请到两位贵宾走进演播室跟我们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一位是美国驻华大使夫人撒拉·雷德女士,另外还有一位是原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节目主持人刘飞飞小姐。

  在聊天的开始,能否请嘉宾向我们的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撒拉·雷德:你好,很高兴来到这里(中文)。

  刘飞飞:大家好,我是刘飞飞,我以前是在中央电视台做主持人的,这次又回到演播室我非常高兴,但是我现在其实已经换工作了,现在我在可口可乐公司工作的,但一直都是志愿者。(笑)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希望有机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他们觉得这是一种光荣。特别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做志愿者,更是很多网友的梦想。我特别感兴趣的是,你们的志愿者的经历是怎样的呢?能否给我们大家介绍下?

  刘飞飞:实际上,我很早就开始了我的志愿者生涯。我记得我的志愿者生涯在我上中学的时候开始的。十四五岁的样子。因为当时美国是很鼓励志愿者活动的。如果你想进入好大学的话,要提出申请,并且还要提交你在课外做的志愿者活动相关资料,所以我们自己也非常重视。

  我最开始参加的一个志愿者活动是帮助邻近社区的老年人们。当时我为我所见所闻深深触动了,我从前不知道他们有什么需要,他们是怎么样生活的,志愿者的经历充实了我自己。

  撒拉·雷德: 我比刘小姐年长很多,在我读大学的那会儿,志愿活动还不是必须要求的。当时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积极帮助邻里,包括打点一些家务等等。记得我在纽约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是泛美航空公司的空姐。我利用闲暇的时间做了很多志愿者的活动:比如说我会去帮助盲人。我当时印象最深得就是:有那么多的盲人,他们非常地聪明,比如说我在帮一位先生读书的时候,他请我把他曾经读过书记录下来,我就帮助他记录,我惊讶的发现他的记忆力非常好,他都每次能记住他的记号。

  另外一次实践是为了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希望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医生,当时她让我给她读课本,当我读错的地方她会纠正我,然后我会把它写下来,改正过来,他们很聪明,而且我也从我的志愿者生活当中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刘飞飞:在美国的大学里面当志愿者不是必须的要求,只是给大家有更好的印象。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