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计划”如何帮助民工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5:11  新浪教育

“蒲公英计划”如何帮助民工子女
美国驻华大使夫人(左)刘飞飞小姐(右)

  主持人:欢迎大家回来,今天我们和大家共同关注的是一个大家很熟悉的话题—志愿者。您不仅可以通过我们网络直播看到今天的聊天,同时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如果您有什么样的问题也欢迎大家在我们的提问平台当中提出来,稍候我们会专门拿出时间回答我们网友提出的问题。

  刚才我们聊了一些志愿者的故事,并谈了一些对志愿者的看法。刚才也谈到一个“蒲公英计划”,能不能给我们大家说说“蒲公英计划”到底是什么样的计划呢?

  撒拉·雷德:计划中间涉及到了很多人,有律师、医生,我们大家一起在为这个项目和计划进行筹资。这个项目最开始是由一位30多岁的女性开始发起的。她当时租了校舍,并且也把工程承包给外面的人做,同时她还要筹资办学,所有的这些活动都需要钱,而我们帮助她筹集这些资金,帮助她建设这个学校。当然了,“蒲公英计划”这个名字,是她起的。我们当时听到这个名字也觉得非常好。

  主持人:现在学校步入正轨了,有很多孩子在学校里幸福地生活着,但是我想我们做这么多事情一定协调了很多人和物?能否为我们大家来介绍一下。

  撒拉·雷德:你提到的是一个协调工作,这很关键。这个学校里现在总共有380名孩子,其中有好多是12到16岁的中学生。他们都是住在五环或者五环以外的民工的孩子们。这个学校主要是由郑红女士全面操作,她是校长。我们“蒲公英计划”主要是为了这个学校筹资,我们为他们筹资买书、暖气设备、还贷款等等,当然作为个人,我们“蒲公英计划”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比如说有一位来自高盛集团的一位女士,她会到这个学校里和一些女孩子谈未来,还有一位只有一只胳膊的女士捐了一台电脑给这个学校,这些都是个人做的事情,作为组织我们主要是筹资,我们“蒲公英计划”就是希望把这个精神不断发扬,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

  我们现在还有一个计划,就是帮助这些受到家庭暴力的,被打的妇女,帮助她们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在明年我们还有一个女士是从新疆来的,她也是加入到筹资的计划当中,在新疆还有其他地方也有这样的学校,我们也可以帮助他们进行筹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