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做高尔夫球童是理性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13   《羊城晚报》

  日前,在重庆一场招聘会上,百余名女大学生排队竞聘高尔夫球童,而这家公司要求的学历仅是高中以上。有学生表示,之所以应聘是因为看中学历要求和收入,而且可以通过成功人士增长阅历。(12月1日《重庆时报》)

  一位专程来应聘的女学生坦言,除了看中招聘条件中的学历要求和收入外,高尔夫作为一项“贵族运动”,参与者大多是成功人士,通过当球童能增长自己的阅历。我想这才是这些女大学生们争聘高尔夫球童的本意——在获得还不错的收入和待遇的同时,可以最近距离地接触成功人士,从阅读他们来寻取成功的秘籍。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行者的素质对于其他人成长的影响相当重要。做球童,刻意选择与事业成功者“同行”,关于阅历、经验、机会的裨益自然不是点滴。因此,

女大学生争做球童不但没什么不好,可以视作理性就业的心态,也可以看成职业不分贵贱的社会公平的发展。如果说得再理想一点儿,通过做球童,对成功者的成功有了最真实最现实的个人感受版本,就很容易激励自己找寻到适合自己人生发展的规划蓝图。洛克菲勒不是说过:“即使把我扔到沙漠里,只要有商队路过,我照样可以成为百万富翁。”做球童,与之同理。(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