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快捷汉语”研讨会在京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20   新浪教育

第六届“快捷汉语”研讨会在京召开(图)

  2007年12月17日,第六届“快捷汉语”研讨会在紫光陆拓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暨“快捷汉语”全球教育培训管理中心旗舰校会议室举行。

  清华紫光的相关领导、“快捷汉语”的顾问专家、研发专家以及“快捷汉语”全球教育培训管理中心的部分教师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紫光陆拓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滔和“快捷汉语”全球教育培训管理中心旗舰校总校长郝桂秀分别就紫光陆拓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快捷汉语”的教学及研发成果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做了工作汇报。

  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快捷汉语”在汉语国际推广中的作用、“快捷汉语”与语感教学法以及“快捷汉语”教师技能培训课程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目前,“快捷汉语”的语言文化培训课程和教师技能培训课程已经在韩国、日本、新加坡、菲律宾、泰国、新西兰、美国、法国等国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推广并已显现出了良好的教学和培训效果。

  在韩国,“快捷汉语”的课程和教材全面进入了韩国享有盛誉的教育培训机构CDI控股旗下的72所学院。参加“快捷汉语”课程学习的学员首次就达到了400人。自2007年6月至今,紫光陆拓向CDI派出了10多名对外汉语教师。在今后的二、三年内,仅派往韩国的“快捷汉语”教师队伍还将增至上百人。在泰国,“快捷汉语”的课程和教师已进入了泰国规模最大、声誉最高的私立大学Assumption University of Thailand(易三仓大学)和正大集团旗下的True Life公司。在菲律宾,“快捷汉语”在ENDERUN(安德润)大学开设了课程,并派遣了“快捷汉语”教师。此外,“快捷汉语”正在为日本、美国、新西兰等国的一些与“快捷汉语”合作的孔子学院以及汉语培训机构设计课程、改造教材和培训教师。“快捷汉语”的创始人、旗舰校的总校长郝桂秀教授正在与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教授合作编写供法国人学习汉语的听说读写教材。

  “快捷汉语”的教师培训以其独特的教学技能与才艺课程、实用的教学演示与操练方式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的亲临指导而深受学员的欢迎。自2007年5月至今,紫光“快捷汉语”全球教育培训管理中心做了三期“快捷汉语”教师培训,参加培训学员近百人。同时,“快捷汉语”教师培训课程还走出了国门。“快捷汉语”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为新加坡的中、小学校培训了汉语教师约30人。“快捷汉语”还按照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需求和特点为其进行了本土化教材改造。到目前为止,“快捷汉语”在西安、广西等地建立了汉语教师培训基地,配合国家汉语国际推广的大业,培训高质量的对外汉语教师,以满足国内外市场对汉语教师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