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壳补课”成了公开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08   中国青年报

  “借壳补课”成了公开的秘密

  校外培训学校承担课堂教学任务

  大年三十前两天,精诚文化学校的大教学楼里,只有一楼的一间教室正在上着数学培训课。十几个孩子在安静地做着习题。“这儿上的课与学校课程同步”,和平里第四小学六年级的张佳慧说,“就是难度提高了”。

  张佳慧每天下午一点到五点半在这里上课,每天4个小时左右的课程。

  自从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禁止利用假期集体补课、上新课的规定后,明目张胆地在学校给学生补课的情况确实少了。

  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时间“借壳补课”成了公开的秘密,一到假期孩子便走进某技校或职高,他们将在这里与熟悉的同学和老师共同度过假期的补课生活。

  这两年,这种与课堂同步的补习班又有了更为安全的方式,不少原来主营“吹拉弹唱”和兴趣小组的社会课外培训机构开始纷纷经营起课堂教学。

  今年寒假这种与课堂同步的补课班已“铺天盖地”了,石景山家教辅导寒假培训的服务简介上就明确写着“针对小学、初中、高中各科文化课补习,以总复习、专题、考点为核心展开”,“小班授课一对一,一对多”。北大附中附小网校也开设了以“新学期知识提前预习、知识点巩固复习,初三中考冲刺”等为目的的,初一到初三“预习强化提高班”,以及高一高二分班测试强化班,还有OBO国际教育中心寒假期间开设的“小升初综合班”都是这类与课堂内容同步的培训班。

  补课、上新课成了社会办培训机构的新卖点。

  “这确实是应试教育过大压力的产物”,学而慧培训学校的陈老师说。

  据陈老师介绍,来他们培训学校的学生中有一小部分是爱学习、想学习的孩子,而更多的都是被家长送来“提高成绩”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