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咨讯:留学回沪人员“偏科”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7:37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 留学专业不够均匀,出国求学者趋年轻化。在昨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海站)”的信息发布会上,上海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公布,根据该中心2006年-2007年对留学回沪申请学位、学历认证人员的专业统计,选择经济类和管理类专业的分别占30.2%和26.9%,占半数以上,而选择上海人才缺口较大的交通、物流类专业仅为1.61%。

  上海海外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朱国祥说,虽然上海作为国际大城市,确实对金融人才有较大需求,但从回国人员的学历层次和专业能力来看,一般金融人才较多,高端金融人才仍非常紧缺,留学回沪人员专业分布不均衡。他建议,学生在申请出国留学专业时,千万不要盲目和跟风填报,对照国家或上海专业缺口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能减少“海龟”变“海带”的尴尬。(记者:马丹)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高中生甚至初中生出国求学。教育部有关人士认为,不鼓励18岁以下的学生到国外就读,家长和学生都需要理智考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说:“到国外读高中以下学历的孩子大多还需要监护人,不具备成年人的各种能力,很容易出现各方面的问题。甚至陪读的家长也会出现生活或心理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