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接受新浪考试独家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04   新浪考试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接受新浪考试独家对话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教授接受新浪访问

  视频: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接受新浪考试独家对话 

  主持人:校长您好。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你好。

  主持人:今天我们关注到咱们香港理工大学的展台,也请到一位同学作为内地学生的一个代表,就是王小龙同学,小龙同学也是我们新浪网,包括我们新浪网友的老朋友了,另外小龙同学的博客(blog)在新浪网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点击率,而且小龙也成立了一个求学香港博客圈,在内地的学生里边影响力非常大,我们也想请您谈一谈,您是否点击过这个求学香港博客圈,是否关注过内地学生在香港的生活状况?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我看让国内学生多了解香港的情况是好事,因为很多家长,很多学生,希望离开国内到香港念书,所以由他们来讲最理想,我讲可能他们不信,他们讲他们有经验,他们讲他们心底的话,来了好还是不好,他们有经验。所以学生从他们的网站当中吸收一点情况是好事。

  主持人:今天小龙成为学校的学生代表,又来跟我们很多的内地的学弟学妹们来交流求学香港的经验,你有什么想法吗?

  王小龙:我觉得为学校出力首先是义不容辞的,然后我想不求讲得最好,但是我求讲得最真,最全面,尽力做到这一点。

  主持人:在这一、两年的求学生活里边,你觉得有什么最大的心得,或者是今天的展会上你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呢?

  王小龙:心得就是说我觉得去香港还是一个很值得的选择,因为去香港有很多大家平时所不熟悉的一些东西在里面,通过去香港大家能拓宽自己的视野,有很大能力提高的空间,所以我也很希望香港作为内地学生的另外一种出路,并不是说孰优孰劣的问题,但是是作为我们另一种选择,可以拓宽我们内地学生大学的出路。

  主持人:谢谢小龙,也非常高兴今天又在留学展见到你,也希望更多的网友关注小龙的博客,关注求学香港博客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