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汉语盘点2007“涨”字高票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5:4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曲志红)在2月29日结束的“汉语盘点2007”活动中,130万网民投票选出热度最高的国内、国际字、词分别为“涨”、“民生”、“油”、“全球变暖”,他们用这4个字、词,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2007年度记忆。

  “汉语盘点2007”年度关键字词网络征集活动,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分中心、商务印书馆、新浪教育频道联合主办。自1月14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推荐字词1699个。经由网民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票选等阶段,最终评选出以上4个描述2007年中国和世界的年度字、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