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08-09全国招生巡回展启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7:07   新浪教育

香港理工大学08-09全国招生巡回展启航(组图)
协理副校长阮曾媛琪教授(左一),校长潘宗光教授(左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邵巍主任(左三),协理副校长徐林倩丽教授(右一)

香港理工大学08-09全国招生巡回展启航(组图)
内地赴港学生修读感受分享

  〔2008年3月1日,北京〕具有70多年历史的香港理工大学应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之邀,今天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气势恢宏的理大的展台上,全国政协委员、理大校长潘宗光教授联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邵巍主任,理大协理副校长应用社会科学系系主任阮曾媛琪教授,协理副校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徐林倩丽教授及多位嘉宾主持了一项简单而隆重的剪彩仪式,为理大的内地招生活动掀起序幕。

  理大的教学单位包括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语文及传意学院、建设及地政学院、工程学院、医疗及社会科学院、设计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悉数参展。理大全面展示其独特的、以应用为导向的国际性多学科大学的魅力,在现场为有意前往理大求学深造的学子们带来最新、最实用的资讯,详细介绍学校背景、学制及课程开设、师资科研、发展方向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有关报名手续、取录条件、奖学金、就业概况等进行现场解答。

  为了加强国内学生对理大的了解,理大特意安排多位在大多数国内赴港在读生出席本次巡回展,与现场观众交流并亲身分享他们在理大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其中一位是刚获得2007年香港理工大学最卓越学生奖、来自杭州的04级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张翼凌,他表示:“理工大学提供的自由的学习环境和国际化的视野对他的知识和性格的培养有很大的帮助,而且理大提供的多元化应用型课程是我未来事业发展铺垫了坚实的基础。”

  理大为香港特区学生人数最多的政府资助高校。在2007年,理大共收到7,300内地生入学申请,而理大最终取录了272名内地学生,他们现正修读为期一年的基础课程以预备升读三年制本科课程。当中的内地本科生最多来自北京、广东、浙江、陕西及辽宁等地。在课程选择方面,最多内地同学报读的课程包括会计及金融、酒店业管理、金融服务、电子及资讯工程学、工商管理及工程学双学位等。

  理大为了积极支持内地学生来港就读提供了周到的学生服务,例如申请人获取录后,理大会提供协助,办理来香港的学生签证;理大不仅举办新生欢迎会,开办多种辅助学习课程,而且特别提供英语学习增强班,提高与巩固内地学生的英文水平以更好的适应学习环境;理大的毕业生极具就业优势,内地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留在香港就业,以及出国继续深造。国际化的气息与教学模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内地学子把理大做为升学、深造的首选学府。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教授表示:“香港理工大学一直贯彻“应用为本”的教学理念,打造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高素质课程,并以独特的国际化视野、应用性为导向,吸引了众多怀揣梦想的内地学子将理大作为升学、深造的首选理想学府。理大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特色与优势专业,提供更多更有竞争力的教育服务。理想愿景由理大启程,理大希望有更多来自内地不同城市的学生加入理大这个国际化大家庭,早日成才,为祖国的社会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