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会计师公会登陆第1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29   新浪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国贸展厅于2008年3月1日至2日举行,以培养高级财会人才著称,澳洲最大的专业团体,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参与其中,与北京及周边各大城市的学生作面对面的接触。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委员会副会长黄振胜先生亦亲临现场,为有意留学澳洲研读会计课程的学生提供学习及职业发展方面的咨询指导。

  在澳大利亚展区,咨询的学生在关注学校,奖学金及申请条件的同时,更加关注不同专业的就业前景。近年来,在赴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中,大部份会选择商科就读,而其中会计专业更获得不少留学生的青睐。而随着内地的经济发展、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临,中国对既懂得国际财务准则,又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的专业人才需求甚殷。这也是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数量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

  澳洲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系统、科学、规范,着重培养会员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调领导力的培养以及国际视野的形成,因此,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格认证在国内外的会计行业备受推崇。

  完成澳洲会计师公会认可的大学课程的人士,可以申请成为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会员,在通过CPA Program专业考试及完成Mentor Program工作经验计划后,便可成为澳洲注册会计师。

  自从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澳洲会计师公会一直努力推动国内会计行业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工作,例如举行职业咨询日,为会计人才及雇主搭建一个良好的相互交流的平台;为赴澳留学的中国会计学生安排实习机会;与中注协合作的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IPP),选送中国顶尖的会计师赴澳深造。

  正如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委员会会长陈翰麟先生表示的:“澳公会一直致力于培养行业的领军人才,通过提供持续专业发展培训以及各类交流活动等,提高会员们的专业水平,扩大他们的交际网络,从而提升会员们在社会各界中的认可度及地位,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成为雇主的首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