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故事:我在英国卖臭腐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9:24   半岛晨报

  我自费在英国留学的时候,英国的经济不景气,留学生打工赚钱不容易,我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我想起家乡的特产——臭腐乳。我先到附近的中餐馆去“考察”了一番,英国的大街小巷遍布粤菜馆、湘菜馆、川菜馆,唯独没有卖臭腐乳,这让我有了信心,至少说明在英国臭腐乳还是个新事物。

  我从小就跟着家里人学过做臭腐乳,便带上一些到街上去叫卖,不久就来了两个穿制服的“顾客”——警察,原来有老外投诉我,说我的臭腐乳污染空气,侵犯了他们的行路权。我就这样被警察客客气气地撵走了。

  零售的路走不通,我决定直接把臭腐乳卖到餐馆里。我试着卖了几盒到街区的一家不大的中餐馆,让人想不到的是华人顾客对这种地道的臭腐乳赞不绝口,老外却怎么也想不通,有大胆的老外也尝了一口,高兴地连声说“OK”。在“吃螃蟹”的老外带动下,终于有西餐厅的老板也向我订购臭腐乳了,我万分欣喜,但很快我也发现了问题,西餐馆的销售情况远不如中餐馆,后来我才明白包装让人不满意,我连忙改进,臭腐乳不再是传统的小方块,而是做成各种造型,更重要的是,对于需要买整盒臭腐乳的顾客,我用精美的玻璃盒做包装。

  留学几年,我靠卖臭腐乳完成了学业,我深深感谢家乡的臭腐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