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程改革下的市场分析:对高考复读的影响(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5:08   新浪教育

  主持人:再次感谢四位嘉宾。四位嘉宾从自己学校各个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如何应对新课程改革的实施,同时也谈到了各地高考培训市场的发展。

  下面台下的听众可以提问。

  提问:各位同行,我叫蔡克维,来自深圳。刚才我听了廖主任谈到教师评价体系的问题,我非常感兴趣。因为不久以前,在深圳做的最大的一家“邦德”,他认为他培养体系是最好的,结果俞敏洪邀请他来北京,他的评价体系比新东方差远了,它有一个老校,说我们这个体系整个投入了5千万,不过你和我们合作,我500万给你用就可以了。所以,我一直对这个体系非常感兴趣。我觉得像我们这种小家教要做大,我认为教师是特别重要的。请您谈细一点,让我有所启发。

  请西工大的崔主任给我细说一下。

  第二个问题,我想请新干线的冯校长,会后有机会,我们可以探讨一下合作的可能性。我相信,我们在深圳虽然起步不是很早、规模也不是很大,但我相信几年之后,你会看到比较大的一个机构。

  崔正举:我们在考察老师过程中,过去是听课,现在是最有经验的老师和他交流、谈课,这样进行选拔。选拔进来以后,当然有适应期限。老师在适应期内,要征求学生的意见。老师有问题。我们有的老师已经70多岁了,还没有退休,是专家级的,我们还让他留在学校,有时候编一些资料,实际上就是带一些新的老师。专门有一套培训老师的体系。对老师的考核,要进行打分。打分很严格,一年分三个阶段,每年高考复习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基础复习,第二阶段是专题训练,第三阶段是自我消化。我们每个阶段都对老师的严格打分,不但要打分,而且还要让学生对老师做语言性的评价,把这些语言性的评价,能够反映老师问题的,再选出来反馈给老师。所以,在我们这个学校,有的老师刚来的时候,可能只是一般的胜任。但经过我们这套程序,再加上我们的培训,我们自己培训打造出很多陕西的名师,纯粹是在我们学校一手锻炼起来的。有的老师在西安,以进这个学校为荣。如果一个老师可以在我们学校代课,那在其他的学校,就是随进随出,就像给他们镀了一层金一样,他们以在我们学校代课为荣。

  提问:你们老师是专职的还是兼职的?

  冯建:有一部分是专职,有一部分是兼职。专兼职比例各占一半,有的是退休的老师,有的是从外地过来的老师。我们的专兼职的老师待遇也是不一样的。我们也专门培育一批兼职老师,他们来自西安的名校,可以通过他反馈给我们一些名校的教学各方面的信息,作为信息渠道,所以专职、兼职的都有。

  提问:请问优胜教育的校长,刚才你说有1000多位老教师组成这个团队,还有50多位研发作为一个智囊,帮助你们提供一些信息,你们的薪酬是怎么付的?谢谢。

  贾云海:50多位研发老师本身就是我们自己的员工,我们1000多位老师也是我们自己的员工。和大家了解的一样,每个人的能力不同,自然会有不同的待遇。这个岗位和普通老师的待遇稍有不同。

  提问:你们一对一的盈利模式能支撑起这些智囊的薪酬吗?

  贾云海:大家可以算一下,50:1000,这就明白了,它代表的系质量,所以我们相信,他给我们带来质量,薪酬也就不是问题。

  提问:规模起来之后都好办,但你们刚起来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规模?

  贾云海:我们刚起步的时候只是从学科角度,当时我们定位是做教育服务,满足学生的需求、满足家长的需求。当我们发现学生和家长的需求点不同的时候,刚刚你所关心的老师从需求点出发,也就会相应地研发出产品。

  提问:你们起步的时候有多少老师?

  贾云海:我给你一个建议,如果我们要更细的交流,我们可以安排时间进行沟通。谢谢你的提问。

  主持人:让我们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由于时间关系,本次论坛不再安排其他的嘉宾提问。我觉得在新课改之下的培训机构,一个是要了解课程改革的形式,同时也要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另一个就是要注重自己的管理、自己老师队伍的打造,这样才能和公办教育做好优势互补。

  本次论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