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察罚你没商量:我在加拿大的尴尬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5:08   新浪教育

  在不到两个星期内,我接连与警察打了二次交道,好歹算是见识了他们的行事之道。毕竟来到加拿大的时间还不算很长,对警察的行事风格,当然是十分好奇,特别是听了很多华裔说加拿大的警察有多好之后,就更想见识一番。上周领教过警察处理房东房客纠纷事件,感觉警察还是很有耐心,一个小事就可以呆上一个多小时。但是发现警察也不够专业,有的知识或者还其实是个常识,他们也犯错,一些建议也与法律参考书有出入。但是警察是现场执法者,他说了算,就算犯了什么错误,那也是将来的事情,是你要奉陪的。难怪,一些本地出生的洋人朋友并没有把警察视为“大好人”。言归正传,这里讲讲不久前笔者的同学酒醉之后被警察盘问的事情。

  酒醉后的争执和闹事

  笔者和 4 个同学算是关系最好,用中国的话来说是“铁哥们”,但是我们又不是那么铁,毕竟人家还没有到能为你两肋插刀的地步。但我们是每个礼拜二晚上凑在一起到学校附近的一个酒吧喝酒,因为大家周末都要去打工赚钱。时间过去一个多学期,彼此从来没有喝醉过,甚至也没有误过回家的地铁。但是暑假的这一次,情况变了。一个同学将要与他的女朋友租房同居,但是苦于没有钱,一直又要等一个月。也怪那天,难得5个人全部到场,又是暑假,有的差不多一个多月没见了,有点激动,大家喝得有点多,或者彼此的酒量本来都不咋的,几扎下去,这个有点象加国喜剧明星金凯瑞、有着不错喜剧天份的同学开始不停说话,当然脏话也越来越多,动作也越来越疯狂,旁边的酒客都施以眼色,但是他并不理会。不过我们中还有一个长发飘飘、言行举止极像电影明星汤姆克鲁斯的帅哥汤姆有点看不惯了,好几次提示那位仁兄,笔者也试图劝劝,但是苦于文化差异,没有功效。这是一个原因。

  还有一个原因是时间已经很晚了,大家要赶最后一班的地铁车,到了算帐时候,本来每次算帐都是AA制,各算各数,但这位仁兄正好处于租房同居前的攥钱阶段,比平常更“吝啬”了很多。每人50大洋,他掏出40,又要拿走20,其他人没有说什么,但是那个汤姆克鲁斯发话说:不行,该多少就得多少,一分也不能少,说他也是这么多的。笔者知道汤姆克鲁斯在比萨比萨店上班,确实也很辛苦,钱来得不容易,所以有点计较。那笔者在麦当劳打工赚的这点小钱,当然更不容易,不过偶尔一次帮人家出点小钱嘛,笔者也是不计较的。但是汤姆非得要金凯瑞把收进去的20大洋掏出来再说。于是一来一往,加上酒喝多了,脏话也出来了,场面有点难看。好在汤姆不说脏话、也不计较,于是大家一同往地铁站方向走。可气的是,那位仁兄仍然嘴巴不停,脏话连篇,音量又高,另一个不相亁的仁兄则是有点破坏狂,一路踢飞垃圾桶。眼看地铁站就在前面,警车来了,一个回转,停在马路边,截住了前面的三个同学。汤姆一边在后面玩滑板,一边和笔者说话,所以被摔在后面。有意思的是汤姆似乎知道警察会来,在警察刚刚出现在马路上还没有停车的时候,他就冲着笔者说,“你看你看,警察来了,我说嘛!”并拉住笔者,说慢点走过去。但是笔者眼看着警车靠边、倒车、泊车,开门拦阻前面的三人。

  “怎么回事?”警察见面问的第一个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也正好走过来了。警察开出两张罚单。两个警察都是亚裔,黄皮肤,讲英语,个子不高,但很强壮,每人拿一个小本子。前面的两个同学跟他解释,是在一个酒吧喝酒,喝得有点多,说话有点大声,并向警察说“对不起。” 警察盘问喝了几扎。回答说是10扎左右,不超过10扎,可能只有8到9扎,外加威士忌。警察微微笑了一下,说“不多嘛。”同学赶紧说:“是啊,不多。” 警察于是问是哪个酒吧,在哪里,指给他们看,问地址,答说不知道,只知道大的路口名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故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