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怕贴秋膘盲目节食 女白领骨质疏松变“瓷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6:46   新闻晚报

  每到秋天,人们的食欲开始增加,身体会主动储存一定比例的脂肪,稍不注意,体重就会增加,造成“贴秋膘”的现实。为避免一夏的好身材遭“秋膘”的袭击,沪上不少白领女性开始寻求减肥良方,盲目节食、拼命运动、靠维生素片度日……各种不科学的方法接踵而出。专家们对这些不良方式感到忧心忡忡。

  现象:盲目减肥女一抓一大把

  长海医院内分泌科最近接诊了一位因长期服避孕药导致肥胖的患者,该患者担心秋天一到会继续胖下去,因此每天只吃水果,最终患上神经性厌食症,一吃东西就呕吐,瘦到走路都没力气。

  无独有偶,上海红房子医院体检中心昨天接待了一位几个月未来例假的女性,原本以为自己“有喜”的患者却在各种检查中未发现任何迹象。最终内分泌检查发现,这是她过度减食引发的闭经,医学上称为减食性闭经。

  记者了解到,高校里很多女生都在节食,不少女生每天中午只以苹果充饥,下午还要继续饮用减肥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