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80后老师”遭遇“90后学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0: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80后老师”遭遇“90后学生”(组图)
老师,谢谢您指导我们成长 摄影雷远东
当“80后老师”遭遇“90后学生”(组图)
老师,请收下我们自制的礼物 摄影刘陈平
当“80后老师”遭遇“90后学生”(组图)
“新生代”老师和学生其乐融融 摄影雷远东

  “80后老师”和那个年代其他年轻人一样都是浸泡在周杰伦、谢霆锋的歌声中长大;80后的老师也许只会煮方便面,有的可能还不会削苹果皮;80后的老师会经常抱一大包脏衣服回家;80后的老师电脑打得飞快而粉笔字可能却像蟹脚一样张牙舞爪;而90后学生就一株株“多刺的仙人掌”,让人又爱又恨……当“80后老师”遭遇“90后学生”,会给学校带来怎样的清新之风呢?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走进校园,了解“80后教师”的“麻辣”故事,用心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您会感到,这些“新生代”老师,正在对“教师”二字作出新的诠释。

  我们和学生一样是独生子女

  杨老师现在成都市实验小学任教,80后的她每天都要面对一群“烦人”的小孩。“他们太淘气了。有一次上课铃声刚刚响过,一个刚刚入学的孩子就哇哇大哭起来,我问了她半天,她才告诉我说想妈妈了。他们不像高年级的孩子会在乎别人的感受和情绪。”杨老师脸上满是无奈。

  杨老师说,每当这种时候就会陷入很矛盾的状态,一方面必须尽量让孩子安静下来,这样讲课才能正常开始,另一方面自己也是从小娇惯着长大的,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感觉好烦恼。“我也会生气,感觉很烦,想丢开,也有自我的一面。但是看着他们挺可怜的,所以经常为这样的烦恼而抱怨。”想到自己在家里也是独生子女,居然受这些小孩子的“窝囊气”,杨老师委屈地哭了起来。

  “去年暑假六年级的学生在部队全封闭军训,因为在部队里吃不习惯,这些90后的孩子晚上在被窝里偷吃家长带来的零食被抓到了,一直哭个不停。”在成都市实验小学任教的80后胡老师也面临同样的困惑。“可是经过5天训练要离开的时候,孩子们和教官哭成一片。一个男孩说:‘如果我的一生只剩下最后几天,我一定要在部队里度过,因为这里度日如年。’笑得大家前仰后合,90后的学生总是‘语出惊人。”说起这些,胡老师哭笑不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80后老师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