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近八成大学生不满理财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0: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万事达卡昨天发布最新“2008年大学生理财观念与行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受访大学生拥有信用卡的比例猛增到37%,相较于去年,北京持有信用卡学生比例的升幅最大,达到21%。在访问中,大部分大学生对学校的理财教育表示不满。

  四分之三受访大学生对个人理财培训表示感兴趣。大陆大学生对信用卡使用越来越熟悉,明确认为信用卡有助于更好理财的学生比例占23%,比去年有了11%的提升;仅7%不清楚信用卡对个人理财的作用,相较于去年的22%有显著降低。受访者中认为学校没有提供适当和足够的个人理财教育的占72%,尤以北京(78%)和成都(75%)的比例为高。

  报告显示,大陆受访大学生月平均生活收入为人民币709元,其中北京学生收入最高(人民币788元)。生活费的来源主要是父母支持(85%),其次是兼职工作(11%)、奖学金(3%)。

  此次调查是今年5月份开始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台湾五个地区30所大学的2500多名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