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毕业生放弃高薪创业当猪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0:41   中国教育报
大学毕业生放弃高薪创业当猪倌(组图)
为了不让小猪打闹,王超还专门为小猪买来了玩具
大学毕业生放弃高薪创业当猪倌(组图)
为了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王超经常义务向群众传授养殖技术
大学毕业生放弃高薪创业当猪倌(组图)
在王超的带动下,有15名大中专学生来到他的养猪场就业、学习。

  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凤鸣村,一个现代化的百亩生猪养殖场初具规模。这里是大学毕业生王超实现创业梦想的地方。年仅26岁的王超放弃了舒适的工作岗位,在家乡的热土上迈出了艰难的创业之旅,用辉煌的业绩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精神。

  2005年,从山东经济学院毕业的王超,在一家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实习,因为业绩突出,不久他就晋升为销售经理,年薪5万元以上。

  一次,王超接待了一个从事养鸭业的客户,一身农民打扮其貌不扬的他,却购买了一辆60多万元的进口越野车!这次偶然的接触在王超思想上引起了震动:搞养殖业能挣那么多钱吗?带着疑问,他和这名养殖户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通过深入透彻的分析,王超觉得干养殖业一定大有前途。于是,具有强烈创业信心的王超对养猪业认真考察后,毅然放弃了高薪的工作,回到家乡承包了100亩废弃砖厂,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王超的创业之旅得到了果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但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协调场地,帮助建设基础设施,而且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并大力推广他们的创业经验,鼓励更多的果里籍的大学生像王超一样,立足实际,扎实创业,在家乡施展自己的才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