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提升指南:工作两年毕业生如何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4:12   燕赵都市报

  又到“金九银十”跳槽的黄金季节,人才市场又热闹起来。在职场工作了两年的毕业生心思也活跃起来,一面在跃跃欲试,一面又有点担心,是做“跳槽马”还是做“卧槽龙”?有时他们也拿不准主意。

  案例1:在省会某人力资源公司工作近两年的小顾是2006届法律专业毕业的高材生,他觉得人力资源这个行业发展的空间非常大,也想在这个行业发展,于是就放弃回家考公务员的机会,选择了省会这家规模最大人力资源培训公司。转眼在公司工作2年了,小顾总觉得收获不是很大,除了做一些项目推广的业务外,真正的专业知识接触的很少,再加上不高的薪水和公司让他有点头疼的人际关系,他萌发了跳槽的念头。

  案例2:工作近2年的小杜学的是中文专业,毕业前通过网络了解到人力资源这个行业是比较有潜力的行业,而且自己也非常想成为一名人力资源管理者,毕业后就毫不犹豫地选择省会一家不错商贸公司从事办公室主任助理的工作。主任助理的工作范围比较广,工作量比较大,每天小杜都在努力工作着。工作近两年的小杜已经从学生转化成一名合格职业人,不过小杜现在苦恼也比较多,2年了,自己成了公司到处救火的人,自己什么都做,什么都懂,但哪方面也不精。觉得离自己职业目标越来越遥远。现在小杜开始怀疑自己所选择的这个职业是否适合自己,他的顶头上司对他有意见,经常和他过意不去,有时还发生正面冲突。现在小杜在思考:是离开,还是为了自己职业目标在继续留下来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