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聘遭遇金融寒流 职业人士跳槽需更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8:24   《新快报》

  阿梁是一家中型IT公司的销售经理,原来计划年底拿到年度奖金后,就跳槽到另一家IT企业尝试做销售总监。但是受10月份以来西方国家金融危机的影响,阿梁未来雇主的一部分出口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几经考虑之后,阿梁取消了这个跳槽计划,变成了观望一族———先看看大时局的情况,再做决定。

  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企业招聘需求大量减少,一些行业进入寒冬期,往年“金九银十”的火热景象今年显得有点不同,职场人士对跳槽大都采取保守态度做观望族,已经辞职的人士也表示当初辞职时过于心急,考虑不周。

  人力资源专家建议,虽然从大环境看,此时并不是跳槽的好时机,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应该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来考虑。不管怎样,应首先考虑长期职业发展,要注意考察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前景。

  专家建议

  首要考虑

  职业发展空间

  “从大环境看,这并不是适合跳槽的好时机,因此基本建议是,能不动就先不要动。”广州圣剑桥的宋顾问说,“技术性的职位可能影响不大,主要是服务行业,比如金融、保险、酒店、贸易等。这些行业出来的人多,公司的选择更多,求职者的压力就更大,而且价格也不好谈。因此,如果没有到这个公司没有你不行的地步,还是不要轻易跳槽过去。”

  如果不得已要跳槽,或者另觅岗位,易才的徐毅建议,最好避开目前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行业;不要丢掉自己正在从事的职业,因为这是一个优势;跨行业另觅职业要在全面考虑各种情况的前提下慎重决定,不要只看兴趣。智联招聘的彭丽强调,要从稳定性和职业发展空间来长远考虑,特别是对于高层,职业生涯发展应该被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来考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