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忙忙碌碌压力大 职场一族如何防治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5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从武汉几家医院了解到,近来感冒患者明显增多。其中,职场人士不在少数,医生说,这与长期劳累抵抗力下降有关。

  近日,武昌一家大型事业单位的周女士先是出现上火症状,后来演变成重感冒,多日未愈,影响了正常工作,十分烦恼。

  医生介绍,进入秋季后早晚温差大,一些人不注意保暖,是导致感冒的重要原因,也不排除一些感冒病毒有变异的趋势。

  “感冒群体中,职场人士有增多的趋势。”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急诊部主任尚桂莲说,这主要是由于这类人群平常工作忙、精神压力大,且一些人长期处于疲倦状态,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免疫力下降,身体很容易被感冒病毒侵袭。

  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田正鉴建议,秋天干燥,是病毒的活跃时期,一些工作忙碌的职场人士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学会适度放松。(记者 高家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