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毕业生风光不再 09年岗位数将减少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1:47   东方网-文汇报

  “刚入学时,学长就告诫我们:学金融,要么上天堂,要么下地狱。现在看来,明年显然不是上天堂的好光景,转战其他行业已是大势所趋。”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外贸学院毕业生推介会上,一名国际金融专业的大四学生如是说。为了生计,他已打算暂时放弃进入跨国金融企业的计划。金融风暴背景下,与金融沾边的大公司纷纷冻结招聘计划,这无疑让昔日十分抢手的金融类专业毕业生,感到了巨大的就业压力。

  金融巨头缺席招聘会

  在上海外贸学院的毕业生推介会上,虽然有120多家国内外公司前往招聘,但往年最吸引学生眼球的汇丰、花旗、摩根斯坦利等国际金融巨头却并没有露面。而往年,这些金融大腕都是最早开始在高校巡回宣讲的企业。

  在不久前某名牌高校的企业宣讲会上,某投行人事经理告诉毕业生,今年的招聘计划虽已开始“走程序”,但是最终是否招人,目前尚难断言。而不少金融机构则明确表示,今年会停止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上海外服公司推测,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岗位数将减少三分之一。

  一方面,新增就业人数与就业岗位数本身就有落差;而另一方面,金融风暴也导致跨国金融机构停止招收应届生。雪上加霜的就业形势,不禁让毕业生忧心忡忡。上海外贸学院就业部副主任徐敏表示,前几年,外贸学院的毕业生中,至少有一半会被金融机构、外贸企业录用,而今年,这个比例将肯定会有所降低。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系的学生小徐说,最近学校的企业宣讲会并未减少,但有些金融企业来宣讲纯粹是“走过场”,收了简历后便杳无音讯。“这让许多毕业生感到,金融风暴原来离自己那么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新浪大学生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