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压力逼着务实:大学生愿从养猪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1:4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陈卉报道:又到了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求职高峰季节,一周接着一周的招聘会也日渐密集起来。上周六清晨7时多,近千名等待应聘的大学生已在武大工学部体育馆外排起了近百米长龙,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比往年来得更加激烈。

  “东南飞”意愿下降

  深圳、广州、上海、江浙沿海等一线和经济较发达城市曾经是毕业生就业首选地,而在前日的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以往毕业后青睐往一线大城市“钻”的大学生们,如今态度却有点保留,“一线城市消费高,就业竞争也激烈”是学生们不再热衷“东南飞”的主要原因。

  其次,受近日深圳、广东等地大量民工返乡潮影响,不少学生认为这部分地区的就业需求已趋饱和,加上消费水平过高,“不如先在小城市曲线就业,等大环境变好的时候,再考虑往一线城市发展。”记者也在现场留意到,深圳、广东等地的企业招聘展台前的应聘者较少。对此,大学生就业联盟的有关负责人指出,深圳等地企业在汉招聘的“遇冷”跟他们本身的用人需求偏少也有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