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教育厅发安全预警 省内学校紧急排查火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9:42   华商晨报

  为从上海商学院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我省各高校纷纷打响“冬季防火攻坚战”。

  昨日,省教育厅向省内各高校等单位发出安全预警,全省立即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学生宿舍等场所,防止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同时,各学校要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能力。

  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已面向师生发出防火安全提示,并组织专人针对学校的所有学生宿舍,排查违章用电、乱接电线。对宿舍的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新建宿舍补配灭火器,部分宿舍更换了灭火器,及时维修部分消火栓,同时对宿舍应急照明设施进行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都能遵守安全规定,不使用违章电器,但还是有少数学生抱有侥幸心理,违规使用电器。

  另外,我省还提出将在11月底前对所有校车再进行一次检查,严格审核校车驾驶员资质,严防校车带病上路,并根据各地冰雪路面情况及时为校车安装防滑装置,严禁使用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学生,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严肃查处校车超载、超速、酒后驾车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预防火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