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北航中法工程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1:29   新浪教育

  2008年即将过去,中国教育界又发生了许多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13省40余家媒体共同打造“教育成就未来 品牌铸就辉煌--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本活动以“年终盘点”为方向,综合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行业的热点新闻人物、关键事件,并选出群众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北航中法工程学院

  中央理工大学,在经过和中国的长达20多年的紧密合作后, 2004年初经中国教育部的邀请,愿意和北航合作,根据法国高等理工大学模式建立一所培养高水平法语通用工程师的学院。2004年末,经过双方确认后通过了中法工程师学院项目的计划。

  在随后的2005,2006和2007年中法工程师学院每学年会迎来12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为了这个项目的发展,为了让通用工程师教育能和国际化企业和研究中心紧密结合起来,中法工程师学院和很多企业、政府部门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开始了很多研究合作项目。

  2004 年1月:中国教育部邀请中央理工大学一起合作。

  2004年11月:签署了中法教育合作的第一个谅解备忘录

  2005年4月:北航和中央理工大学在中法两国政府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办学的协议。

  2005年9月:布惠基金会冠名的第一届学生开始在学院学习。中国教育部长周济和法国参议院主席彭赛先生亲自出席了开学典礼。

  2006年9月:经过一年的成功运行,学院迎来了又一届新生,共计 117名优秀学生

  2007年4月:北航组织了第一届中法研讨会。其间来自法国各个中央理工大学的30多名研究人员和他们的中国同事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2007年9月:中法工程师学院迎来了自己第三届学生。

  2008年1月:中法工程师学院在北航举办了合作伙伴日。

  2008年5月:第二届中法研讨会在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举行,大会聚集了北航的35位教师、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各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同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