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1:34   新浪教育

  2008年即将过去,中国教育界又发生了许多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13省40余家媒体共同打造“教育成就未来 品牌铸就辉煌--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本活动以“年终盘点”为方向,综合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行业的热点新闻人物、关键事件,并选出群众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同济大学中德学院

  1993年11月,时值当时的德国联邦总理赫尔穆特•科尔访华,提出了联合办学以加强教育领域合作的构想。1994年始,中国国家教委和德国外交部就此事进行谈判。1995年,德国高校国际合作的联合促进机构——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被委以重任,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1998年2月18日,上海中德学院正式成立. 2002年10月7日,中德学院搬到了赤峰路新楼。

  学院目标

  中德学院是同济大学的二级学院,目前设三个专业方向。具备本科学历的中国学生可以在这里完成双语硕士课程,教学计划借鉴德国模式,面向实践,贴近企业需求。中德学院为中国和德国经济界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又熟悉两国文化的精英人才。

  中方教师多有留学德国的经历, 或已获得德国博士学位. 每学期安排专业讲座,由德方教授集中授课,为期一周。

  学习期间安排学生赴德实习或准备硕士论文,部分学生还可同时获得德国合作院校硕士学位。获得中德学院的硕士毕业证书,可申请攻读德国博士学位。

  前景

  中德学院是中德双方在教育领域第一个大型合作项目,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鼎力支持。此外, 中德学院和经济界之间的合作意义重大,讲席的资金主要来源于经济界, 目前共有28个基金讲席。

  这一项目不仅对进一步加深双方科技合作关系、而且也对增进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重要贡献。2002年10月7日,中德学院新楼启用,这为学院的继续发展打下了基础,以满足对既懂外语又掌握专业的中国年轻后备力量不断增长的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