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流行语大奖揭晓:前首相福田获奖拒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反映今年日本社会百态的“U-can 流行语大奖”颁奖仪式2日在东京举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辞职记者会上对记者说的“与你不同”一语也入选流行语前十,而福田本人并未出席颁奖仪式,仅送去一段令人费解的感言,称“(能入选)感到很光荣,但请允许我谢绝领奖。花盛开之处,行迹杳无。”

  据悉,意指“四十前后的女性”的“AraFour”(Around40的简称)以及搞笑艺人江户晴海讲笑话插科打诨竖起拇指时的招牌台词“GU”(Good的简称)成为新鲜出炉的流行语。

  今年的特别奖颁给了“上野413球”一词,意在纪念北京奥运女子垒球项目上摘得金牌的王牌选手上野由岐子的投球数。其他入选前十的流行语还包括中央省厅职员违规使用出租车的“酒馆出租车”、反映社会贫富差距的小林多喜二的小说题名“蟹工船”、突发性暴雨“游击暴雨”、备受指责的“后期高龄者医疗制度”中的“后期高龄者”、领不到加班工资的“徒有其名管理层”、财政投资特别帐户的结余资金“埋藏金”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海外趣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