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时评:“范跑跑”成师范生面试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59   武汉晚报

  昨日,华中师大自主招生考试,“范跑跑”成为师范生面试题。

  该校自主招生考试,师范生除了笔试还须面试,面试主要是为了考查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包括师德、心理测试等各方面。而师德方面的考查,是该校今年改革的重要内容。当考官问,你如何看待“范跑跑”时,荆州远程面试分场,第14号考生回答,范跑跑很自私,没有责任心,作为老师,应该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

  而在华师专家组面试现场,第6组第3号考生的回答赢得评委频频点头。她说,首先,范跑跑肯定是过于自私不负责任。但同时全社会也应反思,因为“范跑跑”也是我们教育的产物,而且还是著名学府的高材生。其实,许多家长也强调对孩子“德”的培养。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往往更注重学习成绩,而忽视了道德培养。

  据悉,昨日,全国共有1700名考生参加该校自主招生考试,其中报考免费师范生的有900多人。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考试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800多名学子赶考。

  据了解,本次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来选拔优秀学生。

  在上午进行的测试考试中,许多学生第一感觉是题量大,而难度适中。

  在昨日下午举行自主选拔的面试中,记者看到,面试现场如何拉家常,气氛很轻松。有些学生面露紧张神情时,考官会在旁边不断的提醒,对于考生回答遗漏的,考官还会给予补充。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如何保护羌族文化等社会热点话题,也不时出现在面试中。

  对于今年首次增加外语选拔测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泽华告诉记者,外国语学院今年新增了一个翻译学专业,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考试,选拔一批真正热爱英语的优秀学生来校深造。

  昨日,全国5200多人参加了武大自主招生考试,在水果湖高中,绝大多数考生反应,试题太难,都没有做完。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试卷从头到尾都涉及时政热点。

  据悉,武大的试题全部在一份试卷上,但题量很大,仅选择题就有100多道。比如,农村土地分配制,与当前的土地改革政策紧密相联;利用神七来考查万有引力定律;在英语部分,还出现了国际石油走向等新闻事件,这都是当前或前一段时间的热点问题。

  鄂南高中的李金澎告诉记者,试题难度太大,比2008年的试卷要难得多。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大部分学生都表示没有做完。

  据悉,参加该校自主招生考试最小的考生,来自江西一中,只有14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教育时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