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6:03   新浪教育

图文:新浪2008教育盛典现场气氛热烈
新浪2008教育盛典现场气氛热烈(摄/新东方 周次敏)

  2009年1月8日,“教育成就未来 品牌铸就辉煌--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此次活动历时2个月,由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15省40余家媒体共同推出。活动现场汇集了教育界近百位嘉宾,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150多家教育机构参加颁奖典礼。活动现场揭晓了十大教育事件、十大教育人物、十大教育博客、十大教育集团等20个年度盘点奖项。以下为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开幕致辞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共同参加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其实每年的岁月年初的时候,这样的典礼都特别多,像我每年的年底都会关心网站的评选,已经关心好几年了,特别遗憾的是每一次我关心自己能不能评上这个人物那个人物的时候总是落选。所以我很忌妒俞敏洪,我在想,像我这样的不是很高尚的人一定不只我一个,其实大家都想获奖,这个每个人心里都很明白,其实真正伟大的人不在乎获不获奖的。比如说今年12月19日,有一位伟大人物离开我们十年了,他就是我国学术泰斗钱钟书先生,他十年前走得平平淡淡,十年以后他的母校为他举办追思会的时候也是非常平淡,但不管怎么说这样伟大的人物是极少的,我们还是过一把平常人的瘾,我宣布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现在开始。

  下面我宣布今天到场的嘉宾名单。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特别助理、原教育部基教司司长曹胜利,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新东方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小平,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谢湘,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彭芝,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杨东平,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汪晓阳,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秘书长汪碧刚,BBC国际台中国及北亚区发展总监李文,中国教育信息网渠道总监于楠,《21世纪》杂志社主编徐南。

  我们掌声欢迎,谢谢。

  教育成就未来,品牌筑就辉煌,这个词说得真好,我们新浪网真能琢磨,把教育这件比较枯燥的事情做得既有广告,又有品位。我们首先有请今天请来的四位重磅级嘉宾为我们的颁奖典礼致辞。第一位是全国人大常务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先生,他的致辞当中将有闪光的思想,在他致辞以后,希望我们的听众能够共同分享他的这种思想。有请朱先生。

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组图)
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朱永新致辞

  朱永新:各位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主持人说闪亮的思想,就让我很紧张,因为我本来没准备讲话,更没有准备闪亮的思想带到这里,参加这样一个颁奖仪式是因为我看到十大人物里面有很多是我的朋友,像俞敏洪等等,所以我说就来了。

  我觉得2008年对于教育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年头,因为在08年,我们走过了改革开放的30年岁月,改革开放30年应该说是从教育开始启航的,是高考的改革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帷幕,所以这30年来,中国教育应该说破解了一个“办大教育”的难题。我们去年实施了免费义务教育,实现了高等教育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中国教育很多改革举措在这30年也做了各种各样艰难的探索,对于教育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30年。

  同时我也认为2008年是我们中国教育改革的元年,新的元年,也就是说在这一年我们中国教育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已经开始出现,昨天已经正式公布征求全社会对中国下一轮教育改革开放的意见,这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事件,教育改革从自上而下走向自下而上的互动,更多倾听民间的意见,更多汲取民间的智慧,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这一轮的改革会有很多更加缤纷多彩的亮点,我相信它也会变得更加卓有成效。所以我希望我们新浪网友们、我们的专家们,关注我们刚刚公布的中国教育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更多地发挥我们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多地发挥我们参与中国教育改革的主体精神,为我们中国教育改革出力献策,改革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我们的智慧,所以我也愿意和大家一起来行动。我们70%的会员是来自于教育界,绝大部分来自于基础教育界,我们会动员全会的力量参与到中国教育改革的伟大事业中去,为中国教育改革尽一份心力。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