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教育盛典: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女士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6:03   新浪教育
图文:闻进出席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女士出席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

  主持人:谢谢李先生,大家听到虽然李先生讲的许多他个人的感受,但是这些感受当中足以有相当多的智慧在闪光,比如说教育要培养智商还要培养情商,教育要培养成功,还要培养成才、成长。这些给我们很多教育者很多启发,特别是给我的启发是他说来到中国以后,和许多的学生交了朋友,和好多学生做了充分的交流,他没有细致展开谈话的方式、交流方式是什么,但是交流无疑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应当非常非常深入思考的问题,再次谢谢李先生。

  我们有请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女士致辞,有请。

  闻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新年好。非常非常欢迎大家能来出席这次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转眼这么不平凡的2008已经过去了,我们也将翻开新的历史一页,转眼新浪网也经历了十年生日,新浪教育频道也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八年。我记得八年前,我和当时的教育频道负责人梅景松,守候在北京考试院的门口好几个小时,拿到当时第一个高考成绩发到网上。我们发到网上以后服务器就举报了,当时是第一个在中国推出的在网络查询这个分数的服务。

  现在我想在这过去的网络飞速发展的十年,也是整个中国教育界,整个社会化发展的十年。这些发展和变化都悄悄地在我们身边出现,我们可能能感同身受的一个是整个中国教育向大众化的发展,整个中国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对我们来说,以及对我们下一代来说都不再是高不可攀的象牙塔了,同时留学已经成了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我在十多年前也上过新东方,也考过托福,现在我们身边的留学生也越来越多,也通过留学成了一种镀金,但是反而同时海归、海待也成了现在的网络流行语。

  通过2008我们发现,我们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英语成为我们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技能,好像中国已经进入全民学英语的时代。这些变化在过去这么多年来,我觉得都是静悄悄地发生着,很多我们是不易察觉的。我们今天为什么要举办这个教育盛典?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网民、通过各位专家的归纳、总结,把过去发生的这些变化,实实在在推动这些变化和改革的幕后精英人物,幕后的教育机构、院校,把他们一一归纳和盘点出来奉献给大家。

  谢谢大家。

  主持人:四位致辞的嘉宾第四位和前三位明显不同,前三位是成熟而有魅力的男性,一看就是相当得成熟。那么第四位我们给人一个感觉是相当得不成熟的一位女性,但是讲出的话却那样掷地有声。看来真是妇女要超过男同志了,虽然是1:3,但是这位女同志我觉得足以和前三位男同志相比,她年轻,她是未来,她是明天。我们感谢四位,谢谢。

  其实说到了我们举办这样一个颁奖典礼,我这所以破常规地,破例地给予特别大的热情支持,是因为我觉得我们特别需要社会上更多机构、更多人士关心,来做与教育相关的各种各样的活动,促进教育的发展。我们特别感谢新浪网教育频道举办的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在我们两侧有许多单位来参加,我们同样对他们表示感谢。媒体单位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北京娱乐信报、法制晚报等等。我们对他们表示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