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展负责人:避免中介陷阱做好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8:26   新浪教育

  主持人:展会就是把所有的高校都摆在一起,家长可以跟学校的老师面对面去交流,有什么问题可以当面解决。很多家长会担心这次展会当中会不会出现中介机构,我们在中介机构上是持一种怎样的观点?对他们又做了哪些工作?

  宗瓦:我们这个展会原则上不让中介机构参加,必须是一个办学单位,而不是一个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当然有些院校因为跟中介机构都签了约,有合作关系,希望一些中介机构代表学校在展会上做一些辅助的咨询工作,这是允许的。但是它作为一个展位来说,都必须由校方的代表直接向我们申请。而且它应该对它提供的信息负主要责任。我们这个展会上没有中介机构。

  主持人:很多家长特别想听听您的看法,因为现在很多学生出国都觉得如果不找中介的话出去就很麻烦,您本人是如何看待中介机构的呢?

  宗瓦:本身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下面也有一个中介机构,叫中国国际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我本人是主任,也负责那个事情,同时我也在协会里面负责展览的工作。所以,对两方面的工作应该都比较熟悉,我们办这个展览,办得越好,信息量越大,可能对一些不规范的中介机构,可能业务上会有一些影响、会有一些冲击。但是我想经过教育部这么几年来市场的规范和行业协会自律的协调,有教育部认可资质的这些中介机构,能够真正为学生提供一定的服务,因为留学整个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不是每一个人都很清楚,往往有一些非法的中介或者是不太负责任的中介,会利用这方面的信息不对称,或者有些信息不够全面,也不是很容易了解到这方面的信息,可能会达到它更大的商业目的,这种情况也是有。但是只要是有机会让学生和家长上涉外监管网,看看预警和公布的一些陷阱,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也不是一两个展览能完全解决整个留学的问题,整个行业当然中介机构也是问题。真正全面交流情况的咨询顾问,帮助学生和家长能够策划出今后跟自己的职业发展人身规划都能够结合起来的咨询顾问还不多,主要这些中介机构还是根据签约学校的情况向社会推销国外的学校。当然根据商业利益方面,可能这些机构宣传那些学校多一点,这就要家长更多来比较,同时我们办这个展会,也是希望这些国家、这些大学推出的项目,到我们的展会上亮一亮、比一比。今后我们也想请更多的专家来介入这方面,更多地把国外的项目进行一些分析,哪些更适合中国学生,根据你不同的目的,你想出去留学,回来想很快就回国服务,那你更多地应该选择哪些项目。有些人就抱着移民目的,就报一些有移民目的地国所需要的人才。

  家里花那么多钱,我们说的更多的还是自费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是我们主要的服务对象。今后我们还要加强这方面的服务和信息的筛选、比较,来引导留学市场的选择。

点击查看访谈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