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委会负责人谈08中国国际教育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2:23   新浪教育
组委会负责人谈08中国国际教育展(图)
“08中国国际教育展”组委会负责人宗瓦主任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

  2008年,以“国际教育,成就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随后巡回上海和广州等7个城市,该展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其年会期间主办,并得到7个省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办。   

  作为教育展览会的网络合作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新浪教育频道于10月7日(星期二)上午10:30-11:15邀请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组委会负责人宗瓦主任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留学形势以及此次教育展的相关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以下为此次访谈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很多想出国留学的同学特别关心现在的大事情,包括2008年中国国际教育展马上要开幕了,很多同学特别想知道在今年的国际教育展当中,大家应该怎样去逛这个展会,如何与这些高校进行沟通。另外,我们也想了解在今年的展会过程中有怎样的一些新特色。今天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这次展会的负责人宗老师来到聊天室和大家进行交流,首先和大家打声招呼。

  宗瓦:各位网友早上好。

  主持人:刚才也跟您说,很多出国留学或者想出国留学的同学都会关注今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展,能不能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国际教育展的大体情况。

  宗瓦: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是以“国际教育,成就未来”为主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我们今年邀请到有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50所国外的高等教育机构参加我们这个展览。这个展览将在北京国贸于10月18、19号拉开帷幕,将在北京以后巡回到济南、郑州、上海、南京、成都和广州,将于11月2号在广州那边办完结束。

  主持人:刚才您介绍我们有好多地方,会有很多网友特别关心这几个地方的展会内容是不是一样?

  宗瓦:不完全一样,主要最大的规模还是在北京和上海,广州也比较大一点,国别也比较全一点。去其它的中型城市、省会城市的规模就要小得多。

  主持人:其实我们去这样一些省会城市,就是为了方便全国各地的一些同学们便于去。

  宗瓦:我们还是尽量增加那些地方的学生或者是家长,能够有机会直接面对面地跟院校的代表见面,这也是让他们获得一手直接的比较准确和权威的信息。今年我们作为组委会,又推出了一个网络平台,相当于把参展的这些信息在北京巡回完以后,在各地的整合下,把这些信息同时也放在网上,便于其它城市的学生和家长没有机会到现场去的话,我们尽量能够在展会上展现这些信息,同时会后在网上继续能够查询一些这方面的资料。

  主持人:我今天在做访谈的时候有很多家长问我,我们在全国这么多地方去做这个展会,有没有必要跟着跑。比如你们在济南,家长都去济南,参加一场就足够了吗?

  宗瓦:应该说参加一场就基本可以了,没必要都跟着跑。当然有机会、有可能,选择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大城市可能信息更全面一些,见的院校更多一点。

  主持人:这个展会年年都有,包括前几年规模也是越来越大。我们今年的展会有一些什么样的特色,能不能给大家说一下?

  宗瓦:这几年都是规模比较大,院校也比较多,今年主要的特点还是以美国和英语国家为主,而且有13个国家是以组团的形式参加展会,由他们国家权威的教育交流机构,或者是他们的驻华使馆或者是政府的有关机构出面,组织他们的高校参加我们的展览,这样就比较全面把国家最具有代表性的高等院校基本上都请到我们这个展览会上,所以了解信息比较全面。同时他们还举办很多讲座,把跟留学生最密切、最直接的信息能够传递给大家。

  我们今年展会的亮点是,有一个加拿大作为我们主宾参展国,他们邀请了70多个大学和有关的学院参加我们的展会,应该是最大的一个展团之一。另外五大洲的国家都来参加这个展会。应该说看点还是很多。

  主持人:再加上像您说的后面还会有一个网上的信息汇整,都是属于今年的亮点。您刚才说参加这次展会有很多使馆官员和高校的招生人员。我突然有一个想法,我们在审核方面,组委会做了哪些大量的工作来确保同学们的利益呢?

  宗瓦:我们在组织参展单位以前,这些院校、参展机构都要填有关的申请表,我们根据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公布的国家承认的这些机构和院校,特别是还要核查一下是否它们国家所在国的政府获得合法办学资质,我们进行了比较严格的审查。应该是同学们和家长可以放心,参展上的院校都是我们经过严格审核,符合国家规定的这些院校。

  主持人: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家长们可以放心地去展会当中跟学校交流,而你也不用担心你去了之后学历和认证方面出现问题。

  宗瓦: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这个展会每年都会搞,能不能给大家说一下这个展会的定位是什么?而且结合您多年来的经验来看,家长、同学通过展会究竟能得到什么?

  宗瓦:我们是希望通过我们国家有一个出国留学政策之一就是博采各家之长,我们每年尽量邀请更多的留学目的地国,这些国家愿意在高等教育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也是符合我们一些学生,特别是今后国与国之间更多经贸发展、社会文化教育的交流,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展览能够办成一个留学市场的风向标,在这上面包括一些留学的政策,一些导向性的项目,还有留学学生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我们都希望通过办这个展览,能够把信息有效地传递给学生和家长,让学生和家长通过这个展会能够获取到更准确、更直接,经过各种比较能够选择到一个最适合孩子留学的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