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19:00   新浪教育

  正值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之际,200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祖国万岁”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于5月24日在黑龙江大学体育场举行。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演出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精神面貌,以及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的成果。此活动是教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节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到现场观看了学生的演出。

  据了解,“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大型校园文艺演出直播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发起。活动自2001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每年的五月举办一次并进行现场直播。此活动区别于其它的晚会,节目为广场文化形式,全部以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为主,既是一项大学生校园文化的展示活动,也是全国大学生之间交流的盛会。该项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精神面貌,展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成果,以及高等教育事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伟大实践具要重要作用。在前八届活动中,“五月的鲜花”活动从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云南大学一路走来,此次又来到了祖国边陲黑龙江大学。九年来,参加这项活动及演出的高校已达120余所,分布在全国除青海、海南以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参与的大学生已达几十万余人。目前,“五月的鲜花”活动已在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2009年“五月的鲜花”活动由教育部主办,黑龙江教育厅、黑龙江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黑龙江电视台承办,活动主题是祖国万岁。此项活动列为教育部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唯一一个大学生的文艺演出活动。

  参加此次演出的学校分别为: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宁波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湖南怀化学院。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主题更加突出,形式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此次演出以黑龙江大学富有地域特色的开场舞《太阳岛上的歌》拉开序幕,接着以北京师范大学德舞蹈《花样年华》、武汉理工大学的歌曲《我和祖国一起飞》、宁波大学的韵律操《红色青春》等,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共同呼吸共同命运的主题。此次活动还将中过杰出青年志愿者熊宁和陈顺达的事迹编进了节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情怀。整场节目还以中国农业大学的合唱《我是快乐少女》和同济大学的新民乐《青春舞曲》等,表现了富有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为展示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四川师范大学表演了富有感染力的群舞《妈妈的女儿》,湖南怀化学院献上富有震撼力的原生态表演唱《侗苗大歌》。节目在委婉深情的《为祖国干杯》中形成高潮。同时,今年是中俄两国政府为推进战略合作共同举办的“语言年”,活动邀请了来自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参加,由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和黑龙江大学共同表演的歌舞《和谐之风》使今年的《五月的鲜花》活动又有了新的亮点。

    2009年“五月的鲜花”活动将于5月24日下午15:00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卫星一套、浙江卫视、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黑龙江电视台和新浪网同时进行现场直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