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辽宁省开发1.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31   辽宁日报

  出台140多项税费减免、贷款担保等政策

  组织开发1.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设立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资金

  招聘1万名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确定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目标是:实现今年高校毕业生年度就业率不低于去年,力争好于去年。

  今年我省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22.9万人,超过去年5000多人。在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用工需求减少的情况下,省政府相继出台了税费减免、贷款担保、财政补助、实习见习、普惠培训、基层就业、创业扶持、就业援助、市场建设、督导检查等19个方面140多项政策措施,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力保大学生就业。

  据了解,今年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将达1.3万亿元,其中50%用于工业项目固定资产的投资,企业吸纳毕业生的空间和能力很大。省政府要求全省各类工商企业要尽可能多地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和培训,争取实现吸纳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企业现有职工人数的1%以上或前3年平均水平。

  今年,我省将通过政府购买订单式技能培训成果的方式,帮助就业困难专业毕业生实现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促就业计划。

  为提高高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丰富工作经验,增强市场就业竞争力,从今年开始,我省实施“高校毕业生千企万岗就业见习计划”。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开发1.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各市政府负责开发8000个就业见习岗位,通过就业见习,提升就业技能,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目前,省政府充分利用省财政每年设立的3000万元和各市财政设立的300万元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资金,继续实施实名制就业援助项目,通过组织就业见习、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公共管理和服务岗位安置、各级政府兜底安排等措施,确保全省困难家庭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

  另据悉,今年起,我省将用3至5年时间招聘1万名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本报讯 记者李江天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