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为4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7:4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前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传递出这样的信号:高校毕业生就业、开辟更多新的就业增长点、确保已有政策落实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为45%,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全国有610万名高校毕业生,再加上去年毕业未就业的100万人,总计710万人左右。 

  相对于农民工就业形势的回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愈发突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说:“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农民工就业难问题首先表现出来,经过半年多努力,96%的返乡农民工已经返回就业岗位。现在2009年高校毕业生很快面临毕业离校,因此从6月份开始,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最为迫切的。” 

  为此,国务院常务会议特别强调,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和支持各类企业和科研单位招用、聘用高校毕业生,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

  ■保障

  开辟更多新的就业增长点

  此次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两手抓”。在稳定就业的基础上,开辟更多新的就业增长点成为下一步促进就业的重点。在经济结构调整中,鼓励和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第三产业,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尤为重要。 

  据测算,在我国,1个个体户至少可提供2个就业机会,1家私营企业可提供13个就业机会。 

  此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积极的就业政策密集出台,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为保证已经出台的积极就业政策落实到位,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中央财政在预拨部分就业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尽快下拨第二批就业专项资金,并向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和其他需要加大扶持的地区适当倾斜。同时,延长东部7省(市)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其中,特别提到中央财政继续安排资金扶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建设,建好乡镇、村和街道、社区的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平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