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消费报告:互联网--打造培训机构优质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23:27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

  1月26日,新浪网联合全国30省的40多家媒体在北京隆重举行了教育界年度盛会——“教育改变人生,网络引领未来”新浪2009年中国教育盛典。在这个精彩热烈的颁奖典礼上,新浪教育频道联合新生代调查机构共同发布了权威的“中国家庭教育消费报告”。 

  该调查覆盖数千个中国家庭,分析了中国年轻人对自我提升的培训需求,以及中国家庭对子女教育的消费期望。其中不少数据对于教育机构的资源配置和投入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能加深社会对于中国人教育消费需求的认知和了解。以下为调查结果报告:

  新浪教育频道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联合调查显示,目前网民对于培训机构的品牌认知还相对较弱,每个细分领域都存在着大量的教育培训机构,教育培训机构处于品牌战国时代,这直接迎来了教育培训机构创建品牌,提升消费者口碑的关键时机。就需求而言,中国家庭眼中的优秀培训机构需要首先具备两个关键点:保质保量的教学效果、良好的师资力量,如何将这些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进行传递,成为教育培训机构营销的重要突破口。

  一、网民眼中的优秀培训机构

  培训市场虽然发展旺盛,但其仍然存在诸多不足。网民眼中的优秀培训机构需要首先具备两个关键点:保质保量的教学效果、良好的师资力量。

网民选择培训机构更侧重于哪些方面
网民选择培训机构更侧重于哪些方面

  二、互联网的群体扩散

  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最新调查显示,2009年中国网民数量达3.84亿,较2008年增加逾28%,中国成为拥有网民最多的国家,鉴于中国人口约有13亿人,其网民群体会继续迅速扩大,因此,利用互联网营销成为教育培训机构重要的营销平台。更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不同年龄段、学历和工作职业群体中,对于拥有孩子的家庭的影响力也正在与日俱增,本次调研显示,有四成多的网民会主动运用互联网搜索有用的培训信息,而在未来一年打算参加培训的人群中,97.8%的受众使用互联网,拥有教育培训的中国教育培训消费者已经是互联网的重度接触群体。

四大门户网站受众年龄和学历分布的调查
四大门户网站受众年龄和学历分布的调查
四大门户网站受众性别和职位的调查
四大门户网站受众性别和职位的调查

  三、抓住网民的热情——通过互联网寻找培训信息

  无论是过去参加过培训的网民还是未来有教育培训需求的网民,他们的平均上网时间长度和上网频次都超过整体网民群体,平均每天上网3小时,每周上网7次,这充分说明,互联网可以有效的到达和锁定中国的教育培训消费的目标消费群体,利用互联网的广泛传播效果,教育培训机构可以迅速的拓展市场和树立有影响力的品牌。

受众主要通过何种方式获取培训信息
受众主要通过何种方式获取培训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