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简化大学生助学贷款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0:47   当代生活报

  目前高考填报志愿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毕业生如果考上大学,会得到怎样的资助?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学生资助办公室了解到,政府对贫困大学新生的资助力度是很大的,除了给每一位考上大学的贫困生补助路费,贫困生还可以通过高校的“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为了更方便学生办理贷款手续,今年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将有3大变化。

  据了解,广西于去年开始正式实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的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含硕士/博士)和第二学士学生。南宁市学生资助办负责人陈熹微介绍,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较去年有3大调整,一是去年贫困生开具贫困证明时,需由生源地的乡镇出具,为方便学生办理手续,今年调整为可由贫困生所就读的高中或大学出具证明;二是今年贫困生可在网上填报生源地贷款的申请;三是去年申请人需拿申请回执到学校盖章,15个工作日内寄回到资助办公室,今年调整为,学生拿回执在学校盖章后,直接从网上传到资助办就可以了,整个流程更便捷。

  据了解,每个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不超过6000元,且以百为单位。生源地货款原则上用于借款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当贷款金额大于学费和住宿费实际需求时,剩余部分可用于学生生活费,不能挪作他用。贷款期限最短不低于5年,最长不超过14年。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代偿,正常学制年限毕业后第一、二年只需还息无需还本,第三年开始偿还本金及利息。

  根据规定,除10月1日—12月31日及节假日之外,全年均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2010年有贷款需求的学生可登录www.csls.cdb.com.cn网站提交贷款申请,对于具体签订合同时间,学生可于7月15日后电话咨询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记者/关海芳)

  附:申请流程

  贷款学生登录www.csls.cdb.com.cn网站并进行实名注册→在线提交本人贷款申请→导出贷款申请表后,向高中、高校、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等任一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贷款学生和共同贷款人持申请表及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县(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提出借款申请→县(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与贷款申请审查合格的学生及共同贷款人签订合同,并出具贷款受理证明→贷款学生携带贷款受理证明到高校报到,由高校在线录入合同回执并盖学校公章,发回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汇总辖区贷款学生申请材料报送经办银行审批→经办银行对贷款合同审批后,通过支付宝向学生账户发放贷款(学生可在网站上实时查询贷款受理进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