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谐家庭基金访谈嘉宾简介:国学大师叶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1:07   新浪教育
国学大师叶曼
国学大师叶曼

  针对中国家庭亲子交流现状,和谐家庭基金和新浪教育联合推出“大型公益访谈”,话题将涉及亲子伦理、早教、亲子沟通、家长角色解析等多种内容。以下为第二期访谈嘉宾叶曼女士简介。

  嘉宾叶曼简介:叶曼,本名刘世纶,祖籍湖南,一九一四年生,现年九十六岁,是当今世界极少将儒、道、佛文化融会贯通的国学大师之一。在北京大学就读期间,叶曼选修胡适之“中国哲学史”、陶希圣“中国古代社会史”、钱穆“通史”,闻一多“楚辞”和 叶公超“英语正音”,这些大师级学者的授课,为她日后得以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在世界各地介绍中国文化的精髓,打下深厚基础。

  二零零六年末,凤凰卫视《文化大观园》对叶曼进行了专题访问,十一月应北京大学邀请在北京大学世纪大讲堂为莘莘学子进行了题为“中国一定强”的演讲,我应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之邀,参加西安举办的“国际道德经论坛”,并由此在北京朝阳区望京街道的“中国城市论坛-望京奥运大讲坛”每周三次免费向公众教授以历史、道家、佛教为主要题材的传统文化。今后,叶曼老师将把她的余生,她的毕生所学回报给祖国,让文贤书院在祖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代代相传。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