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教育盛典:北二外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3:36   新浪教育

  新浪2008年成功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被誉为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网络盛宴;2009年再度重装上阵举办的“2009年中国教育盛典”更是取得了圆满成功。前两届教育盛典的圆满落幕,在行业内外好评如潮,同时推动了中国教育行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教育盛典”已经成为独具优势的新浪品牌。11月20日,由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30省40余家媒体共同打造“教育改变人生 网络引领未来--新浪2010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开启。本活动以“年终盘点”为方向,综合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行业的热点新闻人物、关键事件,并选出群众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新型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于2008年成立并于当年招生。

  ►以酒店管理专业为主的国际化、应用型大学

  学院以酒店管理专业为特色专业。学院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开放式办学理念、多元化、多层次的对外交流合作体现了国际化办学特色。学院在学科专业结构、课程体系、学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体现了应用型大学的特色。

  ►理论结合实际,管理科学与艺术并重的洛桑模式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HL)是世界上第一所专门培养酒店业管理人员的学院,拥有117年历史,在全球酒店管理专业大学中名列前茅。我院是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在中国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可以和洛桑及其在全球认证的其他七家大学互认学分。学院教师要经过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严格培训并获得QLF(Qualified Learning Facilitator )教师资格证书后方可任教。

  学院全方位引进了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以及其独特的重实践、国际化、应用型和时代发展、产业创新密切结合的教学模式,倡导艺术性和管理科学性的有机统一和平衡的教学理念,并结合中国国情,通过消化、吸收、融通,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酒店管理人才培养的“洛桑模式”。

  ►国内首创的贴近行业的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坚持德智并重、产学研一体、专业领先、高起点、严要求、重实践的办学思想,创造性将课堂、实践、实习有机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分阶段开展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活动,两条教学线平行展开,共同服务于人才培养目标,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层进式地夯实学生的理论基础,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采用养成教育的模式,帮助学生学习酒店管理的国际标准、流程和规范,注重实务操作、人际沟通、团队协作、领导力的培养。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充分考虑社会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通过实践教学学期、管理岗位实习学期,让学生走进行业,走向社会,真正贴近中国酒店产业发展需求。

  ►汇聚学界与业界、国际与国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院通过自主面向学术界和酒店行业聘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选派、酒店业界资深人士兼任,逐步建立了一支酒店管理专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师资队伍中有来自旅游管理、英语等教学科研领域的学术权威,也有在国内、国际酒店行业从业数十年的业界精英。目前已经形成了理论、科研、实践互补,以青年教师为主的人才梯队,为全面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符合时代特色的学生管理模式

  根据当代大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大学生管理模式,结合专业特色,坚持管理和服务、教育和引导、制度和民主的学生管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学生思想自主,坚持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原则,培养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自我激励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创造有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

  ►全球范围内的就业实习平台

  学院已经和中国旅游饭店协会、各大国有旅游酒店集团、国际知名饭店管理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在全球范围内80余家知名酒店集团的实习就业资源。为学生们创造了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和更多的业界交流机会。

  ►世界领先的酒店管理专业教学设备设施

  校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总投资4亿元,占地300亩,交通便利,设备设施先进齐全。学院拥有专业品酒教室、演示厨房、实习厨房、酒店管理软件模拟计算机教室,以及按四星级标准建设的教学酒店等独具特色、功能齐全、世界先进水平的酒店管理教学条件和设施设备,能够满足酒店各模块服务操作与管理等专业课程的需要。

  ►坚持“创业者的精神,教育家的理念”的精英教职员团队

  学院自筹建以来,一直坚持“创业者的精神,教育家的理念”,团结了一支愿意为教育事业奉献,愿意为行业发展服务的教职员队伍,为了实现中瑞的办学目标而努力。我们的目标是:立足首都北京,面向酒店产业,办一所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国际化、应用型、高水平的社会主义新型大学,用10年左右的时间成为国内最好、亚洲领先的酒店管理学院以及行业认可、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培训基地和认证中心。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