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10中国教育盛典: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9:11   新浪教育

  新浪2008年成功推出首届中国教育盛典,被誉为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网络盛宴;2009年再度重装上阵举办的“2009年中国教育盛典”更是取得了圆满成功。前两届教育盛典的圆满落幕,在行业内外好评如潮,同时推动了中国教育行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教育盛典”已经成为独具优势的新浪品牌。11月20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举办的“教育·责任·未来--新浪2010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开启。本活动以“年终盘点”为方向,综合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行业的热点新闻人物、关键事件,并选出群众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是由中德两国政府共同倡导成立的国际合作办学机构。它是中德政府文化交流合作协定确定的合作项目,汇集了两国教育、经济和企业界密切合作的优质资源,是我国与德国以及欧洲交流的重要窗口。

  中德学院成立于1998年2月18日,以培养硕士研究生为主,设电子与信息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经济与管理、法学四个学部。招收对象以中国学生为主,兼收其他国家学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部下设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部下设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车辆工程专业;经济与管理学部下设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保险管理、风险控制管理、经济信息学、物流管理专业;法学学部下设经济法学、国际法学和知识产权法专业。

  中德学院与德国一流大学紧密合作、联合办学。德国著名高等学府慕尼黑工业大学、波鸿鲁尔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和柏林洪堡大学分别参与了学院四个学部的全面建设。除了获得同济大学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财政支持外,中德学院还拥有近30家中德一流企业资助的基金教席和联合实验室。作为中德科技、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中德学院接待了德国总理、多位部长以及几十个跨国企业高层人物的来访,学院还定期举办由中德两国著名政治家、作家和艺术家参与的中德论坛,探讨各种热点问题。

  中德学院采用汉德双语教学,以国际合作的视野,优良的师资和现代化的教学环境,满足对既懂外语又掌握专业的我国年轻后备力量不断增长的需要。学院中方教授多数拥有德国博士学位,或具有多年留德经历。外方教授多为德国著名学府的知名教授。学院通过世界顶级企业的高级主管介绍企业运作经验,主持生动有趣的研讨会等多种教学形式,着重培养具有现代科学管理能力,懂得跨文化交际知识的工程师和经济工作者。中德学院和德国著名高校的双硕士学位项目声名卓著、成果丰硕。多数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赴德国高校进行专业学习、进入著名跨国企业参加实习或撰写硕士论文。这些通晓两国文化的毕业生正在步入中德两国顶尖企业,成为栋梁之材。

  中德学院拥有由中国教育部和同济大学共同出资建造的建筑面积12234平方米教学大楼,拥有藏书较丰的专业外文图书馆,先进的语音教室和设施完备的计算机中心。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