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浚德:西三一大学招生不求量 以适合为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5:12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12日至13日从北京国际贸易中心首发,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将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

视频:西三一大学招生不求量 以适合为主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作为教育展的前站,3月11日,2011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论坛议题包括出国留学与中外合作办学、中国与相关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等。论坛拟介绍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2010》,该报告包括多项认证统计数据,2010年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合作办学认证以及港澳台地区认证的程序、标准、趋势等热点问题。以下为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副校长马浚德博士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周刊新浪教育频道的嘉宾访谈。我们现在是在2011中国留学论坛的现场为您发来报道,我们首先邀请到的嘉宾坐在我们身边来自博士,欢迎您。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副校长马浚德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副校长马浚德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马浚德:谢谢。

  主持人: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拓展研迅部项目主任冯硕,很高兴邀请马浚德博士来我们进行访谈,你向我们新浪网友介绍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的优势,因为很多网友一提起的我们西三一大学并不是非常的熟悉。

  马浚德:加拿大西三一大学位于南尼市,离温哥华30分钟左右,温哥华是2010冬奥会的承办城市,我们校长有很多让校长进行联谊比赛进行一些活动,我们学校在加拿大也是排名非常靠前,而且在我们教育质量上我们被凭为A加的成绩。

  主持人:对中国家庭来讲一想到出国留学,受到想到留学目的地是美国和英国这些老牌的留学目的地国家,加拿大有哪些是我们家庭需要注意的,选择的时候可以选择加拿大作为留学目的地。

  马浚德:有两点可以到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第一点加拿大是多文化的国家,有很多不同种族的人群,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学生到加拿大以后能力受到欢迎,而且学生在体验不同文化的时候,在加拿大尤其是我们温哥华地区,会有更多留学生,也有不同国家的使馆。第二点加拿大经济非常稳定,我们加拿大经济体制在世界经济体是一个典范,我们并没有经历欧洲其他国家金融危机,我们经济是非常不错。

  主持人: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参加明天在国贸参加第16国际巡回展,也有学生和家长有针对性提出对我们学校关注的信息。我请问校长先生,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对于中国发展战略有什么样的设想,希望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马浚德:我们在中国对招生的策略,不是以量为主,我们是以适合为主,我们吸收比较合适的学生到我们学校校上学,不是让很多的学生来我们学校上学。我们中文的“西三一”的解释,西代表总西边来,三代表三个意思,一个是学生的高兴,一个是我们教学质量,还有一个是个人的能力,这三个组合在一起就变成中文西三一,一就是非常成功,我们非常坚信学生有个性、能力、教学质量,让我们学生今后找工作和生活都能够成功,当然我们学生在来到我们大学以后,很多毕业生在申请研究生,我们学校研究生成功率非常高,尤其是在法制领域、医学领域、科学领域、商业领域我们研究生在加拿大特别受欢迎

  主持人:刚才提到一个关健词印象很深刻,就是“适合的”,让学生找到适合的学校,学校找到适合的学生,这个适合的您觉得是如何来定义的?

  马浚德:我们对“适合的”定义,简单的说到我们希望找一个对世界今后有影响力的学生,对今后有影响力的学生我们从几个方面来看,第一个适合的是说最好的学生,什么是最好的学生?不一定是成绩最好,不需要成绩最好,我们需要他是努力的学生。第二点这个学生我们需要他有国际观、世界观,根据世界的情况作出调整,作出很精明的选择。第三点在今后能够总是愿意去付出,愿意在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去尊重人,去尊重不同的文化,去尊重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人们,这就是我们对“适合的”定义。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很多学生将来会成为世界领导人,很多中国学生也会扮演这样的角色,我相信有一部分既然担任中国领导人的学生目前在西三一大学校园当中学习,这些同学们能达到将来目标之前,他需要那些手段或者那些资源能达到,我们大学能帮他们提供那些方面的辅助呢?

  马浚德:主持人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我们通过几个方面来帮助学生今后当上领导人。第一我们在学校有很多学生岗位,学校里面提供900个学生的岗位,是带薪的实习,900个给国际学生来提供,鼓励他们去工作,让他们马上能够了解工作真正环境怎么样。第二个教不同课程里面,我们不是教一个主题,比如说商业我们要探讨商业,我们是把艺术和其他主题带进来。我们再看心理学的时候我们不是只是学习心理学,我们总商业、社会学、人文学一起考虑心理学怎么能够带给学生不同的影响。第三个我们有学生的成功中心,成功中心专门帮助学生找工作,提供以后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训,就业中心每天接待很多国际学生和本地的学生,他们在那里得到专职人员的帮助。还有其他的方法帮助学生作为今后的领导,这些所有的事情做起来当然就是我们西三一大学每个学生都可以得到,每个机会都可以均等。

  主持人:也感谢介绍这么多关于西三一大学的情况,希望各位网友关注在2011中国留学论坛,继续发出报道,谢谢大家。

  马浚德: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