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约翰-休斯:国际教育应建立平等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8:46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12日至13日从北京国际贸易中心首发,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将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

视频:约翰-休斯谈国际教育应建立平等合作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作为教育展的前站,3月11日,2011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论坛议题包括出国留学与中外合作办学、中国与相关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等。论坛拟介绍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2010》,该报告包括多项认证统计数据,2010年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合作办学认证以及港澳台地区认证的程序、标准、趋势等热点问题。以下为论坛嘉宾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收看新浪教育频道在2011中国留学论坛为您发来的报道,今天我们邀请来的重量级嘉宾是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教授,欢迎您。

英国班戈大学校长John G.HUGHES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英国班戈大学校长John G.HUGHES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约翰-休斯:谢谢。

  主持人:我们请约翰·休斯谈一谈对今天论坛的主题,就是留学与国际化培养及新规划、新动力、新举措这个主题的理解。

  约翰-休斯:我觉得今天这个论坛主题是恰到好处,正好适合时机,因为我们现在是在一个新的全球化环境里边,现在从我们在英国的班戈大学来讲,我认为全球国际教育应该是注重建立互相平等合作的伙伴关系。我个人观点认为和中国的合作关系应该是全方位的合作,包含本科阶段、研究生以及科研方面的合作。像班戈大学在中国的合作非常成功的一个方面,实际上是从科研的合作上面开始的。另外一种变化就是在英国的大学,像班戈大学呢,日益的意识到国际学生比较高的需求,像我们在班戈大学建立的国际教育中心,就是要向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从学生开始表示出对大学的兴趣,一直到他们毕业成为大学校友,我们都会提供全方面一条龙的服务。再有一个发展变化,就是很多英国的学生,包括我们班戈大学英国学生对于来中国留学是越来越感兴趣了,很多英国大学包括班戈大学现在开始教授中文课,我个人认为今后会有越来越英国学生希望到中国来学习,这样一个合作就变成一个真正双向的合作。

  主持人:您觉得在国际交流双向合作当中,学生、大学和国家都分别在从中如何受益?

  约翰-休斯:从学生角度讲,我认为学生的受益因为他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背景,这样的化使他们更具有国际化的理念。从大学的角度来讲,当然是我们就会使我们校园有更多国际化的气氛,因为有更多国际学生在我们学校里读书。当然不可忽视我们学校会有经济上的受益。另外,我今天早晨在我讲话中也讲到了,我们可以吸引更多高质量的国际学生,包括高质量的中国学生。从国家的角度来讲,当然国家就会意识到教育实际上对国家形象一种推动,当然也是对国家向内引进投资很好的手段,也为国家带来很多经济的受益,这个我认为只是最近这几年才受政府部门的重视。

  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

  约翰-休斯: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