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吉姆:早期教育行业成功三大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2:49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美吉姆国际教育中心中国区CEO刘俊君访谈实录。

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荣膺2011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荣膺2011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现在收看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嘉宾是美吉姆国际教育中心中国区CEO刘俊君,刘老师您好首先跟大家打个招呼。

  咱们美吉姆获得了2011年最具品牌价值教育机构,能分享一下获奖的心情吗?

  刘俊君:很高兴获奖,感谢客户支持我们。我们能得到媒体客户和第三方机构的认可,我们的体系和服务是值得客户信赖的,非常高兴感谢大家给我们支持。以后大家也可以给我们提意见要求让我们更上一层楼。

  主持人马一文:儿童教育机构这两年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请分享一下中国儿童早教现状和方向?

  刘俊君:中国早期教育市场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这是我们第一个判断。中国新出生的人口是我们最重要的基础,中国平均新出生的人口在1600万,如果乘以6,0-6岁的小朋友9600万,按一个亿算。这里我们中国城镇化率差不多到50%,也就是说有50%的小朋友生活在城市甚至更多一点,我们有五千多万的客户需要我们去服务。从这个角度来看早期教育市场是快速发展阶段,第一个是人口基数的问题。

  第二看人均可支配收入,还有另外因素看恩格尔系数,花在基本食品方面的开支,恩格尔系数比较低,收入水平在提高。家庭花在儿童教育上面的钱可支配收入会越来越多。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我们判断,中国儿童早期教育市场是方兴未艾前景广阔。

  随着市场的方面,竞争的局势以前是自由发展,就是不同的品牌相隔的距离很远,因为距离很远,不是争夺同一群客户竞争不激烈。随着市场进一步发展,好的品牌不断扩张,会形成更多的竞争,争夺同一群客户,争相服务同一群客户,对客户可选择性很大。我们判断市场由自由发展期还有竞争发展期,竞争发展是优胜劣汰的过程,能提供好的服务,能提供高水平的教学质量的品牌,会在过程当中不断发展壮大。不能够提供好的课程体系,不能够提供好的课程品牌的体系,可能被市场竞争所淘汰,这是我们对市场基本的看法。

  主持人马一文:刘老师介绍到咱们机构是2009年发展起来的,短短几年当中咱们获得很好的成绩,可以说明咱们有很大的优势。请刘老师跟我们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咱们最大的优势是在哪里?

  刘俊君:我们总结早期教育行业成功三大支柱,第一大支柱是完善的课程体系,第二大支柱有高素质的员工,第三大支柱是完善的管理和服务。这三大支柱是任何一个教育服务行业成功的基石。

  先看第一大支柱,第一大支柱课程体系。教育最核心的就是你的课程体系,很不幸我们课程体系大家以前关心的并不是很多。那是因为我们基础性的教育,全日制的义务教育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毕业,九年制教育用的统一课本,统一的课程体系。

  但在幼儿园在早期教育我们国家没有统一课程体系,我们也不需要统一课程体系,教育是个性化的,根据父母价值观念,根据小朋友的特点。发展因地制宜因人施教的内容,不应该是同一个模子适应所有人。课程体系我们认为是教育机构长远竞争当中最具竞争力的最核心的内容,也就是说它的核心竞争力,这是第一点。

  我们尽管来中国时间比较晚从09年开始,我们有非常深厚的底蕴,我们1983年在美国加州洛杉矶成立,现在差不多30年的历史。在这30年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课程体系,不断把最新的课程内容更新进来,不断的适应客户要求。在差不多30年当中我们不断的成长,得到了美国客户甚至是全球客户的认可,我们厚积博发,在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得到客户认可,我们讲的课程体系。

  再看人员,人员对小朋友或任何一个服务业的机构都是最最关键的当中的一环。我们自己的人员我们看我们招聘的同事进来以后,基本上90%都是大学毕业,当然我们职工基数里面,也把我们打扫卫生的阿姨也算进来,除了基础性的服务工作以外,其他同事员工都是大学毕业。他们都愿意和小孩打交道喜欢和父母打交道,我们人员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客户。

  然后是管理流程和服务,我们采用先进的技术管理客户的档案了解客户的信息。小朋友在我们这上课的状况,上的什么课什么时间上的课,可以了解小朋友自己的特点和成长的历程。我希望客户如果花一点时间跟我们做沟通,我们有他没有积累的信息在这里边。我们得到客户的认可并不出乎意料,而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当然也非常感谢客户在我们刚刚开始的时候,所谓的第一个吃螃蟹那批客户非常感谢他们。

  主持人马一文:刚刚刘老师跟我们提到,咱们是以美国背景的企业,咱们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根据中国教育市场发生改变。能具体分析一下,咱们美吉姆国际教育中心,进入中国市场你们利用哪些优势发展儿童教育呢?

  刘俊君:我想你谈的是变与不变的问题,我们不变的是我们的课程体系,变的是根据中国人口基数要求,在市场策略和组织形式上有变化。

  举个例子,在美国人口居住非常分散,在中国人口居住非常集中。举例北京我们居住两千万人口,上海、广州、深圳差不多两千万人口,在美国基本上没有两千万人口的城市,纽约也不到两千万人口。美国可能三、五万人在小镇里面,他的组织跟我们不一样。

  我们分析市场以后,在美国多点分散式,每个中心的规模从中心的面积上来讲相对来讲比较小。但我们在中国做了一些改变,因为中国人口集中一千八百平米到两千平米左右,改变是我们资源比较集中,人口比较集中,交通也比较集中。客户服务的半径,5公里或8公里之内客户数量非常多,我们在这方面做了改变。

  另外针对市场,美国市场怎么做不跟大家分享。中国市场很显然我们是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可以更及时跟客户做沟通,了解客户的想法要求。我们通过官网,每个月注册的客户信息的数量,及时打回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客户的需求,这是我们做的变与不变的东西。

  不变的是我们课程体系和我们对品质的追求,和我们服务客户的理念,变的是表现和形式。

  主持人马一文:刘老师今天跟我们分享很多儿童早教的市场,也跟我们探讨了美吉姆中心的优势。今天也很感谢刘老师来到我们新浪的访谈间,也期待各位继续关注我们2011年教育盛典,谢谢大家!

  刘俊君: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