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本教育李转良:鲁班培训中的“三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3:08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北京龙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鲁班培训)(微博)董事长兼集团总裁李转良访谈实录。

北京龙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鲁班培训)荣膺2011十大知名职业培训机构北京龙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鲁班培训)荣膺2011十大知名职业培训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关注新浪教育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很荣幸请到北京龙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转良李董事长兼集团总裁。跟我们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李转良: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们是专门从事建筑行业职业培训的机构,很荣幸来到新浪网和大家沟通。

  主持人马一文:首先恭喜您咱们机构获得了2011年十大知名职业培训机构的奖项,在这里说一下您的获奖感言,和广大网友说一下您的心情。

  李转良:我们龙本教育是在职业教育做的比较好的机构,像绿叶配鲜花,希望通过新浪网这个频道,把龙本教育各方面的优势,给我们网友和学员把有益的信息传达出去。

  主持人马一文:介绍一下咱们龙本教育成立的时间和情况?

  李转良:龙本教育成立时间比较早,在职业教育属于老资格,已经成立了20个子公司和分公司,不仅在建筑行业,包括其它领域我们规模也算是比较大的,算是中型规模的职业培训机构。

  主持人马一文:李老师提到我们主要是建筑行业的培训,除了建筑行业咱们有什么其它的业务吗?

  李转良:建筑为主,同时涉及到交通行业、医疗培训行业,因为行业教育,逐步由建筑行业向其它行业延伸。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有一个鲁班培训,不知道龙本教育和鲁班培训是什么样子的?

  李转良:相当于飘柔和海飞丝,鲁班培训是一个子品牌。

  主持人马一文:龙本教育的核心地位是怎样的?

  李转良:和新浪网综合门户网站的地位是一样的。

  主持人马一文:龙本商业模式是什么样的?

  李转良:三个商业模式,行业、企业、从业者,这是职业教育的运营规律,同时是龙本教育的选择发展特色。我们按照建筑、财税、交通等等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开拓,企业整个培训的运营平台运行载体,我们简称为三业模式。

  主持人马一文:今年我们获得这个奖项,2011年有重大的活动受到我们网友的推崇,也投票支持我们的机构。请李老师介绍一下2011年有哪些重大活动,您觉得咱们拿到这个奖项的优势在哪里?

  李转良:一个是鲁班培训,一个是发展历史比较长,发展优势比较好。产品研发经营模式创新,市场推广这方面我们做了一系列在业界有影响的活动。具体来讲,比如说这次活动与新浪网进行联合对龙本教育进行宣传,我相信这是龙本教育和鲁班培训在业界取得成绩的一个政绩。

  主持人马一文:2012年马上到了,龙本教育有新的规划,请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下一步的计划?

  李转良:简单说一上一下。上,在产品开发领域,建立以平台式产业分工这样一个方向做多个行业的多方来源的资源建设,主要是以项目合作方式进行。下,集中在当前连锁模式之下,继续发展全国体系,争取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在职业培训领域建立最大的,当然也是最强的职业体系。我相信这个体系不仅为龙本教育产品带来扩大,同时也为兄弟机构的产品扩大分销带来机会,这是我们将来的一个发展规划。再一个就是,在当前职业教育发展蓬勃之时,龙本教育希望和本行业一起联手壮大发展职业教育,能把中国人的技能通过大家的努力,发展到一定的层次持续提升。

  主持人马一文:希望龙本教育越来越好,能够受到更多的学生们的关注。今天谢谢李老师来到我们新浪嘉宾访谈室,希望明年我们也能见到李老师的身影,今天谢谢李老师。各位网友今天我们的访谈节目就到这里,请您继续关注2010年教育盛典,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