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IPABC杨正大:让客人受到尊重帮学生找到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4:44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VIPABC CEO杨正大访谈实录。

VIPABC CEO杨正大VIPABC CEO杨正大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走进新浪教育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我们为了大家邀请到的是VIPABC CEO杨正大,杨博士你好。

  首先,恭喜您获得2011年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和2011年知名品牌网络教育机构两个大奖。在此分享一下您的获奖感言。

  杨正大:我们第二次获得这两个奖项,说明我们VIPABC获得客户的认可。我们会不断的提高服务,得到更多民众的认同。

  主持人马一文:您能具体介绍下我们VIPABC整个办学的理念和模式吗?

  杨正大:VIPABC是独特的教育平台,上面有上千名老师外教,他们来自32个国家不同的城市,可以通过互联网到你家服务,它是面对面的面授,不仅是看录像带,还有教材。通过平台,比如北京非常冷的时候,不用坐公交车挤地铁去培训中心上课,直接在家里泡一杯茶在电脑前就可以学习。

  我们是以教育产业的服务业出发,我们每个老师是帮客人做服务的,我们VIPABC不叫学生叫客户。因为客户高高在上,我们的老师是在这边为所有客户做服务的,每上了一堂课的时候,我们的客户可以针对老师做评分,当你评分越高下次遇到这次老师的机会越大,评分低的老师下次不会再教到你。

  主持人马一文:这是随机的吗?

  杨正大:是越来越精准化的培训服务,绝大多数培训机构安排什么老师就是什么老师,觉得老师不合适想换没什么办法。通过我们这样的随选机制,客户可以选择他想要的老师,在他想上课的时间,上他需要的内容。全部以客户为中心作为出发点。

  主持人马一文:如果我很喜欢这个老师,我可以要求听这个老师的课吗?

  杨正大:可以。

  主持人马一文:然后给他打100分,让他给我上课?

  杨正大:我有一个客户老板,每天来访,来访做快速的学习,他可以安排老师的时间,老师针对他报告的内容,做调整,无论语调上的调整,字句使用的调整都可以一对一教授。

  主持人马一文:这是我们独特的优势?

  杨正大:国内英语教育最大的问题是这样的,学生人数是非常多的,但外教的人数是非常少的。我们是希望能够把资源限制打开。你到很多培训中心,遇到老师可能登记都登记不到,只能看到老师的录像带在那边学习,对我们来讲按照自己想要的时间登陆之后,在那个时间点给老师做服务。我们是24小时开放。晚上9点半、10点半到11点半还有中午的12点半;绝大多数时间你到街头上的培训班看,晚上9点钟都没有人了,但是现在这个时代大家非常忙碌,大概6、7点下班,再塞车吃饭真的赶到培训中心已经8、9点是非常辛苦的,通过我们这样的服务,是解决现代人很忙找不到老师的途径。

  主持人马一文:随着信息的发展,我们也在发展,让学生随时随地获得知识。我们优势是存在的,咱们师资团队是怎么构成的呢?

  杨正大:师资在学习上是非常关键的,我们过去十年来跟全国140个中心做合作,他们一旦有合格的老师出来之后,他们就可以来申请我们的工作。我们在全球有那么多在不同的时区,具有合格认证的老师,经过我们的繁复的40小时的课程之后,才能上线帮我们客人做服务。

  主持人马一文:选拔也是非常严格的,这些老师都是遍及世界的英语国家为主的老师?

  杨正大:是,都是英语国家为主的,而且他们是有教师认证合格的。这些老师经过我们严格选择之外,还要通过客户层层考验,每上一堂课客户就打分数,如果你打的分数高,老师拿的钱就多,如果打的分低老师就没有薪水。什么样的老师能排到课?肯定是受欢迎而且表现好的老师。因为我们的客户是白领阶级,不是靠会讲笑话。

  坊间非常多的培训公司天天训练老师讲笑话,讲笑话不代表能学到东西。对我们来讲,让客人觉得他受到尊重之外能够有很大的收获,这才是我们要的老师。通过我们这样的平台制度,在过去我们培养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师资团队。

  主持人马一文: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资源,全世界的优质资源。

  杨正大:没错。

  主持人马一文:请您介绍一下我们VIPABC主要针对什么样的目标人群?

  杨正大:我们现在客户绝大多数是25岁-45岁年龄层的白领阶级,25-45岁通常是上班族,很多人是在外企工作,有很多是老板,跟国际市场接轨,自己也需要学。

  主持人马一文:针对高管阶层,让他们强化英语水平,在职场上更好的发展。

  杨正大:这群人有个共同的特点非常的忙,他们希望进修。不是在街头上找不到培训机构,而是这些培训机构不能配合他们的时间。我们VIPABC 24小时只要他有空的时间他都可以登陆,第二个面临很大的问题,好不容易挤出时间,结果遇到的老师不是他们喜欢的。他们需要一面和外国人互动时,这个外国人还可以纠正他,他们需要外教,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

  他们上课学到的东西,不是他们想要的东西,学的是课本。我们VIPABC之所以叫VIPABC,是把每个客人视为我们的VIP,真正从学生的利益出发。

  主持人马一文:只有从学生根本利益出发,才能受到学生的关注,您能介绍我们办学理念和价值观,现在的英语市场您是怎样看待的呢?

  杨正大:我们要做教育形态的服务业,一切要以学生为中心,上课时间上的安排,不是按照老师的时间,是按照学生的时间,教材安排是按照学生需求。老师的安排按照学生的喜爱,我们在全球今年推出第一个移动型的学习,通过移动互联网我们做到这件事情,通过在家里的iPad,安卓系统Pad也好,通过平板电脑老师也可以通过平板电脑,任何地方有宽带就可以上网学习。

  绝大多数的培训机构他们是看客,或者是把录像带下载下来,或者是做考题或学习文章。因为它没有互动,没有纠正就没有进步,没有进步就没有成就感。

  主持人马一文:是的。让我们用高科技进入信息化的世纪,我们要用信息化的人才,进入高科技的学习,快乐学习。

  杨正大:国内目前的阶段,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帮助大家找到方便,在公司我们要以方便来应万变。当你能掌握消费者最需求的东西的时候,学习的质量才能不断的往前走。

  主持人马一文:对,我们一直在努力做适应社会的发展,新的一年就要到来,希望您给我们分享一下2012年咱们有什么新的计划?

  杨正大:我们在几个主要的城市北上广,今年我们有非常大的发展。我们在去年一年也在19个不同的省份做了很多拓展。在明年,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是把我们移动学习推出去,能够造福更偏远的城镇,是他们能够享受到一级教学的品质。

  主持人马一文:通过杨博士的介绍,我都迫不及待的加入咱们的教学体系。咱们今年新浪的主题是教育因你而改变,通过咱们VIPABC不断的改变,真的是因你而改变。

  希望杨博士明年还能来到新浪,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下期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